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搜服务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南充市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嘉陵区首批史志阅览室挂牌

时间:2022-07-26 09:13 | 来源:南充日报

7月20日上午,南充市、嘉陵区地方志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一行先后前往嘉陵区火花街道黄莲湾社区、一立镇蒲马院村村委会、李渡镇人民政府开展方志“七进”赠书活动及首批史志阅览室挂牌仪式。

区地方志办公室向这3个地方的史志阅览室赠送了《南充市志》《嘉陵区志》《嘉陵年鉴》《南充西区革命史》等史志书籍共420册。区地方志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营造积极良好的史志阅览环境,鼓励群众常态化学习史志知识,从史志中汲取营养,增强文化自信和干事创业本领,丰富精神文化生活。

下一步,嘉陵区地志办将进一步围绕民俗文化、红色文化、丝绸文化、长寿文化、孝道文化、名人文化等地情资源,挖掘地方特色资源口述史,编辑具有地方性、资料性、可研性的地情资料,加强爱国爱家乡宣传教育,增强人民群众的文化自信,凝聚发展合力。不断拓展读志用志领域,持续深化方志“七进”活动,举办公益性方志文化讲堂等主题活动,推进嘉陵方志新媒体建设,广泛开展地情宣传和历史文化传播,积极参与重大项目建设地情咨询论证,全面提升地方志资政辅治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南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承办:南充市电子政务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13000012 | 蜀ICP备05029665号-1 | 川公网安备51130202000205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