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搜服务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南充市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全国168个重点城市中名列29位 去年南充主城区空气优良率92.1%

时间:2022-06-09 09:33 | 来源:南充日报

6月6日,记者从市生态环境局获悉,我市坚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全力推进生态环境保护,2021年,南充主城区空气质量优良天数336天,优良率为92.1%,在全国168个重点城市中名列第29位。

在南充主城区,时不时可以看到一辆印有“南充市生态环境局雷达走航车”字样的车辆正在“巡航”,这是我市于2020年购买的颗粒物激光雷达走航车和VOCs走航服务。“颗粒物激光雷达走航和VOCs走航可以定点垂直监测、水平监测以及走航监测,快速发现空气污染并及时定位。”市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颗粒物激光雷达走航和VOCs走航主要监测范围为南充主城区,在来回巡查的过程中,一旦发现颗粒物和VOCs浓度异常时段和区域,将快速锁定污染源,相关部门及时现场查处。

制度+技防,加快治理大气污染,我市还严格落实大气环境质量周通报、周排位、周扣缴,扎实开展工业源、扬尘源、生活源、移动源专项整治,构建起了“政府+部门+社会”共管共治和“一核六区”(一核:主城区,六区:六县市)联防联控体系,扎实开展“三禁”(禁燃、禁烧、禁熏)、扬尘、尾气、“散乱污”企业专项整治。

强有力的措施保证了主城区空气质量持续向好,统计显示,2021年,南充主城区PM2.5平均浓度36.6微克/立方米,空气质量优良天数336天、优良率92.1%,在全国168个重点城市中排第29位。

加快生态环境治理,截至日前,全市受污染耕地和污染地块安全利用率100%,畜禽餐污综合利用率94.4%,还建成投运水质自动监测站22座、空气自动监测站13座,建成省级幸福美丽新村333个,全市农村卫生厕所普及率达89%以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南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承办:南充市电子政务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13000012 | 蜀ICP备05029665号-1 | 川公网安备51130202000205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