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搜服务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南充市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禁捕见成效鱼儿扎堆畅游嘉陵江

时间:2022-05-09 15:09 | 来源:南充日报

“很多年未见到鱼儿扎堆畅游嘉陵江,没想到今天见到了。”5月5日下午3时左右,高坪区农业和水利监察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执法人员巡查至靠近望城路口的嘉陵江段看到,数百条鱼儿正扎堆畅游嘉陵江(如图)。

记者闻讯赶到现场,看到这些鱼主要以鲫鱼和鲤鱼为主,并分为若干支队伍在江面畅游,其中不少鲫鱼重量预估在500克以上。

该大队农业中队中队长蹇孟春在仔细查看后表示,这些鱼未浮出水面呼吸,说明并不是因为缺氧浮至江面,推测是受阳光照射,江面温度相对温暖,鱼类便集聚至江面。“出现数百条鱼儿扎堆的情况,说明自2020年底我市实行嘉陵江流域重点水域全面禁捕以来,禁捕工作已见成效,嘉陵江南充段水生生物种群数量不断增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南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承办:南充市电子政务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13000012 | 蜀ICP备05029665号-1 | 川公网安备51130202000205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