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搜服务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南充市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校园食堂全面“体检” 保障师生就餐安全

时间:2022-09-27 08:54 | 来源:南充日报

9月21日上午,顺庆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来到南充高中临江校区学生食堂,对食堂存放的大米、面粉、食用油等食材进行取样,随后给取样的食材贴上封条。“所有封存的食材样品,均要送至具有检验资质的第三方检验机构进行质量检验。”顺庆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进一步提高疫情防控工作科学性,保障师生饮食安全,将持续对辖区的幼儿园、中小学、大学的食堂和校园周边开展食品安全专项监督抽检。

“进行食材抽检的同时,我们还对抽检取样食材的生产日期、生产厂家等信息进行了检查。”该负责人告诉记者,此次食品安全专项监督抽检以食品原料、餐饮具和供餐单位配送食品等为重点抽检对象,并向学校食堂、学校周边食品经营单位的负责人及餐饮从业人员宣传了疫情防控、保障食品安全等知识。

“本次专项监督抽检结果出来后,我们将第一时间通过政府门户网站向社会公示。”该负责人说,对抽检发现问题的学校及校园周边食品经营户,将严厉查处,并监督经营者对同一批次不合格食品采取立即下架、停止销售、按规定召回、销毁等措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南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承办:南充市电子政务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13000012 | 蜀ICP备05029665号-1 | 川公网安备51130202000205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