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搜服务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南充市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上半年全市出栏牛羊数量居全省第二

时间:2022-09-19 09:00 | 来源:南充日报

9月16日,记者从市农业农村局获悉,今年上半年全市出栏牛羊96.15万头(只),居全省第2,为全市畜牧业增收作出了积极贡献。

羊圈干净宽敞、山羊活泼精神,在营山县四川省绿辰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黑山羊繁育基地,又一批黑山羊即将出栏上市。自建立以来,该基地积极推行标准化生产,其肉羊产品获无公害农产品认证,并获得国家商标局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注册。在基地带领下,参与黑山羊养殖的80余户贫困户于2019年全部脱贫,并实现长效稳定增收。

近年来,我市按照技术先进、规模适度、设施精良、生态绿色的要求,积极发展牛羊产业,全面提升牛羊综合生产能力。近三年,全市共争取中省项目资金5651万元,市、县两级财政统筹整合资金4215万元用于标准化圈舍建设、粪污处理设施建设、现代种业发展、优质牧草种植等,通过乡村振兴农业产业发展贷款风险补偿金向牛羊养殖场发放贷款1.2亿余元,全面提升了我市牛羊产业发展水平。2021年全市出栏牛羊229.25万头(只),今年上半年,全市出栏牛羊96.15万头(只),均居全省第二。

依托肉牛肉羊增量提质行动、牛羊优势特色产业、优质牧草种植等项目,全市农业部门大力推动牛羊分散养殖向规模养殖转变,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统计显示,2020年以来,全市新建牛羊规模养殖场31个,改造升级牛羊规模养殖场192个,新增牛羊产能3.2万头,全市牛羊规模养殖场达到345个。

此外,各地鼓励企业积极争创区域特色品牌,延长牛羊产业链条,推动繁、养、宰、加、销一体化,打造优势特色产业区,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我市培育出张飞牛肉、通宝牛肉等食品全产业链企业,年销售收入达10亿元以上,有力助推了农民增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南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承办:南充市电子政务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13000012 | 蜀ICP备05029665号-1 | 川公网安备51130202000205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