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搜服务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南充市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严格场所消毒 严守食品安全

时间:2022-08-31 08:37 | 来源:南充日报

8月29日,南充市餐饮行业协会、南充市烹饪协会、南充市火锅协会联合向全市各餐饮经营企业(户)发出餐饮行业疫情防控倡议,严格场所消毒,严格人员管理,严把场所入口,严控人员聚集,严守食品安全,坚守诚信经营,切实做好我市餐饮行业疫情防控工作。

严格场所消毒。各餐饮行业经营企业(户)恢复营业前,全面进行经营场所消毒。恢复营业后,公共卫生间、设施设备、顾客和工作人员接触区域严格按照疫情防控指南进行消毒。公共卫生间、电梯口、收银台等处配备足够洗手液、消毒液;每日至少3次通风换气。

严格人员管理。全市餐饮行业经营企业(户)恢复营业前,所有从业人员必须提供复岗前连续三天三检核酸阴性证明。恢复营业后,坚决落实从业人员每日晨检及登记制度,及时发现、处理从业人员身体异常情况,从业人员如有发热(37.3度以上)、腹泻、咽部炎症等病症的,应主动向社区报告并及时到定点医疗机构就诊;从业人员的工作服应定期洗涤、消毒,保持清洁;所有在岗人员必须正确佩戴口罩开展作业,并按口罩有效时限及时更换。

严把场所入口。在场所入口处设置醒目的疫情防控提示,刚性执行“四必查”要求,即“扫场所码必查、风险城市旅居史必查、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必查、戴口罩必查”,做到逢进必查,不漏一人,不漏一项。

严控人员聚集。合理布置经营场所,主动提供分餐式就餐或加大餐桌设置距离,桌数原则上不超过接待能力的50%;合理控制店内人员密度,严格控制就餐人数,不得造成点餐、等餐、等位(间隔1米以上)等人员聚集;鼓励错峰用餐,积极推行“公筷公勺”;鼓励到店自取、外卖订餐,实施无接触配送服务;鼓励使用非接触扫码付费;自觉在疫情管控期间不承接宴席。

严守食品安全。坚决杜绝采购、销售、使用来源不明的食品和食材;进货严格执行索证索票制度,确保来源可溯、合法合规;严格执行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强化对食品加工、储存、供餐环节的管控。

坚守诚信经营。坚持诚实守信,规范经营,实行明码标价,不违背商业道德囤积居奇、哄抬价格、损害消费者利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南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承办:南充市电子政务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13000012 | 蜀ICP备05029665号-1 | 川公网安备51130202000205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