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搜服务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南充市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阆中古城基础设施改造进入扫尾阶段

时间:2022-08-17 08:51 | 来源:南充日报

近日,记者从阆中市城市公共服务管理公司获悉,阆中古城基础设施改造提升项目进入扫尾阶段。目前,该项目已完成80%总工程量,预计8月底前全面完工。

走进阆中古城北门,但见威德牌坊外焕然一新,道路变得平坦宽敞,街道两边新栽植了桂花树,增设了市民休憩地。阆中古城外围阆水西路中段的墙体、建筑檐口、外露管线等正在进行隐蔽规范建设。记者从阆中市城市公共服务管理公司了解到,目前,阆中古城基础设施改造提升项目中状元街、贡院广场、双栅子街的部分破损墙面修复工作已经完成;北街、学道街、武庙街等街道的路面修补工作基本完成;群众文化活动空间周边的环境得到进一步提升。

“改造后,阆中古城的形象得到进一步提升。”正在阆中古城游玩的游客陈豪说,在阆中古城游玩既能体验深厚的三国文化、贡院文化等,还能感受浓浓的阆中风土人情。

据了解,此次阆中古城基础设施改造提升项目既涉及古城文物保护,又涉及民居安全防护;既涉及居民民生保障,又涉及旅游秩序维护。施工过程中,多部门高效配合,从设计到施工严格把关,目前,整个项目已进入扫尾阶段,正在安全、有序推进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南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承办:南充市电子政务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13000012 | 蜀ICP备05029665号-1 | 川公网安备51130202000205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