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搜服务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南充市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主跨335米 在同类型双线斜拉桥中居全国第一

时间:2022-08-15 08:49 | 来源:南充日报

“下半年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汉巴南铁路嘉陵江特大桥现全桥桩基及引桥墩身均浇筑完成,进入桥梁架梁施工阶段。”8月12日,汉巴南铁路嘉陵江特大桥再次传出好消息,汉巴南铁路嘉陵江特大桥建设者们避开白天高温时段错时施工,大桥连续梁施工进度明显。

记者在位于南部县富利镇境内的汉巴南铁路南充至巴中段HBNZQSG-2标三分部嘉陵江特大桥建设现场看见,高高的桥墩矗立江面,19号主墩高164.5m,累计完成144.5m;20号主墩高120m,累计完成106.1m。工人们高空作业,云端漫步,穿梭在桥墩建设现场,远远望去一排排高高的桥墩横跨嘉陵江,犹如巨龙横卧在山水之间。

“大桥建设一天一个样,连续梁都快合龙了。”关注大桥建设的村民说。据了解,由蜀道集团投资、四川路桥大桥工程分公司承建的嘉陵江特大桥是汉巴南铁路的控制性工程,大桥全长1770.82米,主桥采用高低塔钢混组合梁斜拉桥,主跨335米,在同类型高铁项目双线斜拉桥中,跨度属国内第一。目前连续梁完成10号墩边跨合龙段,正在施工11号墩边跨合龙段,预计在8月底实现连续梁中跨合龙。

据悉,汉巴南铁路嘉陵江特大桥的建成,将为汉巴南铁路建设提速打通重要阻点,更为加快构建广泛覆盖、便捷高效、层次明晰的现代铁路运输体系,打通成都平原经济区与川东北经济区便捷通道,助力沿线地区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增添了新引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南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承办:南充市电子政务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13000012 | 蜀ICP备05029665号-1 | 川公网安备51130202000205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