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搜服务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南充市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永丰水库大坝防渗墙完成浇筑

时间:2022-08-05 09:06 | 来源:南充日报

8月4日,笔者从南充永丰水库项目经理部获悉,南充永丰水库工程建设再获新进展。8月3日20时许,水库大坝防渗墙最后一个槽段顺利完成浇筑,标志着永丰水库大坝建设重大节点工程完成,为永丰水库工程建设安全度汛提供了有力保障。

中国水电基础局有限公司南充永丰水库项目副经理杜香霖介绍,永丰水库大坝防渗墙采用纵向增强体心墙防渗,共划分为24个槽段,大坝防渗墙厚0.8米,防渗墙槽段最大深度约30米。

大坝防渗墙浇筑是大坝工程建设关键工序之一,标志着大坝具备防渗等功能和挡蓄能力。

“为保工程建设顺利进行,项目部与顺庆区水土保持中心密切配合,在抓紧工程进度与施工安全的同时,围绕施工重点和难点深入开展技术攻关。”杜香霖表示,在防渗墙施工时,项目部联合顺庆区水土保持中心成立技术攻坚组,采用优质泥浆护壁、优化施工方案等办法,成功攻克各项施工难题。在施工过程中,项目部严格落实三检制,对每个槽段的成桁架及预埋管下设、造孔清孔验收、混凝土浇筑质量等环节层层把关,确保质量合格。

未来将作为南充市应急水源地的永丰水库,不仅被列入国、省《水利改革发展“十三五”规划》,也是四川省重点项目和南充市“十件大事”之一。该水库是一座中型水库,建设内容包括水库枢纽、灌溉、供水工程等。水库建成后,可改善顺庆区芦溪镇、金台镇等地共计5.3万亩灌面外,还将作为南充主城区的应急备用水源,保证120万人17天的应急用水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南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承办:南充市电子政务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13000012 | 蜀ICP备05029665号-1 | 川公网安备51130202000205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