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搜服务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南充市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云端”上课 线上入学

时间:2022-09-09 08:51 | 来源:南充日报

“根据疫情防控的需要,我们现在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与大家音频共享,请各位同学先进行打卡签到!”9月1日上午,南充七中八年级四班班主任唐娜打开电脑,开始组织同学们进行线上报到。视频中,同学们穿上校服,着装整齐,精神抖擞地坐在电脑前,准备开始本学期“云端第一课”。

“疫情虽然改变了学生们学习的地点和方式,却无法改变学生们学习的愿望和成长的脚步。在学校的统一部署下,我们在线上教学正式开始前,全校班主任都通过线上班会的形式,向学生及家长讲清网课注意事项,给出提高听网课效率的建议。同时,为了保护学生视力,每节课教师讲授时间不超过20分钟,课间我们会安排眼保健操,避免学生过度用眼。”南充七中副校长黄亭婷介绍,课堂上,老师们通过使用钉钉、腾讯会议等平台,通过点名、连麦回答问题、视频面对面互动交流等形式保证学生听课效率。课后,班主任会收集家长和学生对于当天网课的建议和意见,学校也会定期通过问卷形式向家长、学生调研网课质量。

“许多家长担忧线上教学的学习效率远不如线下教学,其实完全不必担忧。各个学校都通过调整教学计划、整理教学资源、调试信息设备、建立班级平台、召开线上家长会等形式,实现一校一策全覆盖。各科老师集体教研、共同研究,确保线上教学不让一个孩子掉队,最大限度地优化与利用网络资源和教育教学平台,促进线上教学科学、规范、有序开展。”顺庆区教科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南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承办:南充市电子政务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13000012 | 蜀ICP备05029665号-1 | 川公网安备51130202000205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