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搜服务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南充市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搭建“返家乡”社会实践平台 我市751名在校大学生回乡实践

时间:2022-08-16 08:46 | 来源:南充日报

8月15日,记者从团市委获悉,今年暑期以来,我市各级团委充分发挥“生源地”优势,组织开展2022年暑期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旨在帮助青年学生提升社会化能力,建立在外高校学子与家乡联系的制度化渠道,激励广大青年发奋成才、建功立业、反哺家乡。自今年7月以来,共有751名在校大学生陆续参加“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

在南部县王家镇,该镇政府工作人员带着大学生王田入户走访,向村民宣传讲解就业创业、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等政策。而在阆中市七里街道,大学生赵桂莹自参加“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以来,在工作人员的指导和帮助下,逐渐进入状态,得到大家的一致认可。

返乡大学生王田说:“学到了很多在大学校园里学不到的知识,如果不参与到政府工作中,就不知道什么才是真正的为人民服务。”

返乡大学生赵桂莹说:“来这边实习之后,我发现,大家都很热爱自己的工作,都在为人民的利益认真工作,特别让人敬佩。”

在蓬安县漫滩湿地公园,大学生志愿者们围绕“文明实践,环境保护”的活动主题,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大家分工协作清除湿地公园的垃圾,以实际行动维护景区的清洁美丽,给当地群众创造了良好的休憩环境。

在巡河、捡拾垃圾的过程中,大学生志愿者向路过的居民进行了减排方面的宣传,讲解了垃圾进入河流将产生哪些危害,呼吁大家保护母亲河,提高了群众的生态保护意识。

“本次社会实践活动主要面对高校在校大学生及应届毕业生。”团市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迄今为止,全市各级团委组织开展了343项“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希望大学生通过返回家乡参加社会实践,提升社会化技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南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承办:南充市电子政务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13000012 | 蜀ICP备05029665号-1 | 川公网安备51130202000205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