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搜服务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南充市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关爱留守心 红色教育行

时间:2022-08-02 16:02 | 来源:市民政局

关爱留守儿童传承红色基因728日,南充市殡葬管理处联合西充县妇幼保健院、西充县天宝中学等帮扶单位,组织联系帮扶村的21名留守儿童开展红色教育主题活动,让孩子们了解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在罗瑞卿故居,孩子们先是向罗瑞卿大将雕塑鞠躬献花、缅怀伟人,然后高举右手,庄严宣誓:我是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员,我在队旗下宣誓......”


故居旁的陈列室,向人们展示着将军的戎马生涯,给人以启迪和力量,激励着人们继承先辈遗愿,不断开拓进取。孩子们一边认真参观、一边仔细听讲解,了解罗瑞卿大将奋斗的一生,专业老师带来的一堂关于南充红色历史的红课,让小朋友们受到极大震撼。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要好好学习,长大以后,我也要为祖国作贡献。受到红色文化的熏陶,12岁的小欣怡认认真真地在本子上写下了自己的感悟。



当天下午,孩子们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来到南充市科技馆参观,兴致勃勃的体验了智能机器人表演、5D电影院、VR地底探险、与AI下棋等项目,动手做起了听话的小球、风力发电等科学小实验,大家与各种高新科技零距离接触,充分感受科技的魅力,新奇的体验,在丰富了孩子们暑假生活的同时,也激起了孩子们强烈的求知欲。





活动当天,市殡管处还组织孩子们DIY制作了食物,让孩子们亲身体会生活的不易,告诉他们要珍惜粮食、热爱劳动,并向孩子们赠送了书包、水杯、书籍等助学礼物,鼓励他们好好学习、努力奋斗。

据悉,市殡葬管理处旨在通过活动加强对乡村留守儿童的关心关爱,让更多的孩子感受到大家庭的温暖和爱护,将红色基因植入留守儿童的教育之中,让留守儿童从小树立远大理想,拥有健康快乐的童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南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承办:南充市电子政务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13000012 | 蜀ICP备05029665号-1 | 川公网安备51130202000205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