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搜服务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南充市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南充“残疾人圆梦温暖工程”公益项目启动

时间:2022-08-02 08:39 | 来源:南充日报

“如果能够得到资助,我离大学校园就更近了。”7月28日,在南充市残疾人联合会开展的“残疾人圆梦温暖工程”公益项目交流会上,一名残疾学生发出感慨,了解到该公益项目,他明白自己朝着心仪的大学生活又迈进一步。

为加快发展残疾人职业教育,更好保障残疾人受教育的权利,提升残疾人受教育的水平,推动更多残疾人及残疾人家庭稳定就业,日前,四川新华优途教育管理有限公司联合慈善组织向四川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捐赠230万元,设立优途助残专项基金,并面向四川省部分地区试点开展“助残上学·温暖工程”公益项目,计划资助超过1000名残疾家庭学生上学。

“计划从全川进行招生,第一期为试点,由南充、雅安等4个地区先行招生。”四川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优途助残专项基金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通过公益项目,让残疾孩子或残疾人家庭的孩子进入校园接受职业教育、特殊教育,获得就业帮扶。

当天,在“残疾人圆梦温暖工程”公益项目交流会上,由南充市残疾人联合会推荐的10名残疾学生深入了解了该公益项目,纷纷坚定自己的读书和就业梦想。

“公益项目开展范围为南充市户籍残疾人或残疾人家庭子女,年龄为15岁至25岁。”南充市残疾人联合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受助对象需符合相关条件,在各县(市、区)残联进行申报后,最终由四川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优途助残专项基金会进行现场面试,并确认资格。

“帮扶主要通过正常读书升学、技能学习、就业方向三个方面进行。”四川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优途助残专项基金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比如希望正常读书的残疾人及残疾人家庭成员将进入中职学校进行学习,3年后可进行全日制升学考试;学习期间,公益项目将提供包括学杂费、奖学金、康复治疗等在内的帮扶“大礼包”。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第一期试点,将不断总结经验,将项目扩大到全省,帮助更多的残疾人及残疾人家庭成员接受教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南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承办:南充市电子政务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13000012 | 蜀ICP备05029665号-1 | 川公网安备51130202000205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