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搜服务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南充市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金秋助学”活动启动

时间:2022-07-25 08:43 | 来源:南充

7月21日,笔者从营山县教科体局获悉,日前,营山县委、县政府决定,2022年继续在全县范围内统一开展“让梦想启航———金秋助学活动”,确保2022年每一名考上大学的困难学生顺利走进大学校门。

根据该县教科体、财政、民政等13个部门和单位联合印发的《2022年营山县“让梦想启航———金秋助学活动”方案》,该县2022年“金秋助学”活动继续采取“政府主导、整合资源、统一组织、集中发放”的方式进行,按照该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整体部署,将全县2022年考入本专科(含高职)且符合条件的困难家庭子女纳入“金秋助学”大学新生资助范围。县财政安排专项资金用于资助大学新生,同时充分调动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爱心组织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积极性,开展形式多样的捐资助学活动。

据了解,2022年“金秋助学”资助对象为:参加2022年高考,被全国普通高等学校(以教育部当年公布的名单为准)录取就读全日制本专科(含高职)的家庭经济困难造成入学难的营山籍学生。专科仅限于脱贫户(监测户)困难家庭学生、残疾学生、特困供养人员、孤儿。资助标准为每生5000元,经初评、查重、公示等程序后集中发放。

营山县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把开展“金秋助学”活动作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内容,整合资助资源,筹集资助资金,加大扶助力度。各部门、各高中学校要指派一名领导牵头,确定专人专职负责此项活动。各乡镇(街道办)、各部门要加强对此次资助活动的宣传、解释工作,让“金秋助学”惠民助学政策家喻户晓。同时,鼓励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爱心助学,在全社会倡导形成“济困助学、感恩社会”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南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承办:南充市电子政务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13000012 | 蜀ICP备05029665号-1 | 川公网安备51130202000205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