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搜服务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南充市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嘉陵区:为群众求职牵线 为企业用工搭桥

时间:2022-09-28 08:49 | 来源:南充日报

9月26日上午,市民周洪来到吉利四川商用车有限公司客车工厂,开始了一天的忙碌。9月初,周洪正式到吉利四川商用车有限公司客车工厂上班,成为一名装配工。“疫情期间也能解决就业问题,这让我感到很开心。”周洪说。

为全力确保企业复工复产所需的工人,嘉陵区采取政策支持复工复产上岗一批、网络招聘人岗对接录用一批、远程服务助难解困安置一批的“三个一批”举措,狠抓稳岗就业。企业在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前提下有序复工复产后,嘉陵区就业局第一时间组织工作专班,了解企业用工需求、求职者的岗位需求等情况。当了解到吉利四川商用车有限公司急需普工约500名以及喷漆工、钣金工各5名的情况时,该局当即通过“嘉陵人才服务平台”“嘉陵播报”“四川公共人才招聘网”等渠道,广泛宣传企业用工信息。同时联合劳务公司,在全区各乡镇(街道)、村(社区),通过广播、微信群等进行宣传扩散,到一些中心乡镇组织召开现场招聘会,不仅第一时间帮助企业完成了普工、喷漆工、钣金工的招聘,也解决了500余人的就业问题。

据悉,连日来,嘉陵区采取“三个一批”举措抓好稳岗就业工作,取得良好效果。

在政策支持复工复产上岗一批方面,嘉陵区采取分片包干、专人负责的“企业就业服务专员制”,针对辖区内的吉利汽车、燕京啤酒、尚非服饰等重点用工企业,进行“一对一”贴身服务;通过电话、微信、短信等方式,宣传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优惠政策;及时研究解决企业反映的困难,充分发挥财政资金稳企增效、助企纾困的作用,通过稳岗返还、吸纳就业补贴等政策措施,加大援企稳岗力度,支持企业尽快复工复产,促进劳动者上岗就业。目前,全区兑现稳岗返还资金205万元,发放企业和合作社吸纳奖补资金26万元,发放失业保险技能提升补贴17.6万元,为吉利汽车、尚非服饰等企业定向输送员工800余人次。

在网络招聘人岗对接录用一批方面,嘉陵区及时健全完善用工信息发布平台,第一时间将企业岗位需求、招聘条件、联系方式等信息,通过网站、微信群、老乡群、人社中心工作群以及村广播、村务公开栏等载体,推送到求职群众手中,确保群众及时、准确获取有关招聘信息。同时,充分利用网络平台,开通网络招聘渠道,重点满足园区企业招用工需求,目前已帮助企业发布招聘信息公告6期,发布岗位3000余个。

在远程服务助难解困安置一批方面,嘉陵区通过精简审批流程,对符合申领稳岗返还补贴、吸纳就业补贴、就业困难人员社保补贴条件的参保企业,实行点对点、一对一服务,指导企业通过线上提供电子材料,保障企业可以通过网络、电话、电子邮箱等方式办理就业方面的业务,实现企业全程“免跑腿”“免见面”快速申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南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承办:南充市电子政务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13000012 | 蜀ICP备05029665号-1 | 川公网安备51130202000205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