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搜服务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南充市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阆中市:招贤纳才智汇古城

时间:2022-07-22 08:45 | 来源:南充日报

7月10日,阆中市委召开人才工作会议,对全市的人才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相关部门和单位就人才工作进行了经验交流。

“我们坚持把人才资源作为引领企业发展的重要支撑,扛实主体责任、彰显责任担当、推动产才融合,为阆中“工业强市、文旅兴市”双轮驱动战略提供坚实的人才支撑。”阆中市商务和经济信息化局局长何延果说。

阆中市强化精准引进优秀企业人才,组建专班深入企业一线收集研判人才需求,近3年支持企业引进急需紧缺人才200余名,其中硕博人才20余名,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汇聚人才动能。强化政策支撑。制定《关于实施工业企业“领头羊”计划的工作方案》《关于支持工业企业发展若干政策措施》等政策,落实科技创新支持措施14项,从工业发展资金中列支专项经费用于鼓励支持企业创新型产品研发、创新平台建设、产业人才培养等。同时,从全市工业和商贸服务业企业中推选党代表5名、市人大代表22名、市政协委员24名,推选迟慧春、郑月佳等一批优秀人才入选阆苍南专家人才库,切实增强企业人才的获得感。

聚焦创新驱动,赋能企业提质增效。阆中市支持张飞牛肉、保宁醋等10家重点企业与四川大学、四川农业大学等14所高校(院、所)进行战略合作,达成产学研合作项目17个,开展科技攻关18项,获得授权发明专利16项。积极组织14名创新型人才参加省、南充市“工匠杯”“嘉英荟”等赛事,保宁蒸馍、保宁醋等4家企业申报南充市“技能大师工作室”,卢兴琼丝毯织造技能大师工作室成功创建为省级、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3名企业技能人才申报为南充市“首席技师”。引导企业自主培养人才,近3年培养高级职称95人、中级职称153人、初级职称350人。支持张飞牛肉公司建成省级企业技术中心,保宁醋、木兰郡等12家企业被认定为南充市级企业技术中心,阆味香、银河地毯等14家企业创建为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阆中经济开发区入选第三批省级院士(专家)产业园,兑现奖励补助政策资金150万元。

“给人才最好的舞台,就是许阆中美好的未来。”阆中市有关负责人表示,将以市场化理念来抓人才工作,围绕产业引人才、抓好人才促产业,把人才真正变现为生产力、转化为生产值。同时,实施人才引聚行动,吸引一批助推企业发展的产业人才,培育一批支撑公共服务的专技人才,锻造一批助推乡村振兴的实用人才。实施创新引领平台提升行动,构建系统性、灵活性、实用性兼顾的机制体制,加快建设适应阆中高质量发展需要的人才队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南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承办:南充市电子政务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13000012 | 蜀ICP备05029665号-1 | 川公网安备51130202000205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