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搜服务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南充市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摸清底数 让劳动力端稳就业“饭碗”

时间:2022-06-22 09:04 | 来源:南充日报

近日,一场以“情系返乡农民工就业服务送温暖”为主题的返乡农民工招聘会走进阆中市鹤峰乡。阆中市部分企业提供了大量工作岗位,吸引了多名求职者咨询,有意向者还进行了求职登记。整个招聘现场人流不断。

“这次招聘会办得非常好,给我们带来了很多用工信息,让我们有了更多选择。”求职者李进荣说。

为充分摸清阆中市劳动力情况,阆中市人社局牵头,组织各乡镇成立了劳务输出助推精准帮扶推进组。组织力量进村入户,逐村逐户摸清富余劳动力底数,做到不漏一村、不漏一人;建立“辖区企业和园区用工需求”“返乡农民就业创业情况”等10种基础台账,及时掌握农村劳动力就业、培训和创业意愿。

同时,阆中市还积极搭建服务平台,鼓励转移就业。对需要就近就地务工人员,投入东西部协作专项资金,累计建设东西部协作就业帮扶车间20个,吸纳带动脱贫劳动力500余人就近就地就业;投入就业帮扶专项资金,建设各类产业园50余个,吸纳脱贫劳动力2300余人进园区就业。对需外出务工的人员,按照意愿分类,依托正规劳务派遣公司、中介机构等协作组织,深挖一批工资待遇好、工作环境优的用工单位;进一步深化东西部劳务协作,与对口支援的浙江省台州市建立了劳务协作工作站,促进脱贫劳动力进行有组织、成规模的外埠劳务输出,打造了阆中劳务输出的良好口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南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承办:南充市电子政务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13000012 | 蜀ICP备05029665号-1 | 川公网安备51130202000205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