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搜服务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南充市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本月底南充完成服务业市场主体稳岗返还资金支付

时间:2022-04-26 09:25 | 来源:南充日报

4月24日,记者从市就业服务管理局获悉,按照省市相关要求,我市不折不扣执行服务业市场主体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本月底前完成服务业市场主体稳岗返还资金支付。

市就业服务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等15部门印发的《四川省贯彻落实促进服务业领域困难行业恢复发展若干政策的实施方案的通知》,以及南充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南充市财政局印发的《关于做好2022年稳岗返还预发放工作的通知》明确提出,对服务业市场主体实施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按照相关要求,我市第一时间启动了服务业市场主体稳岗返还资金支付工作,并将于本月底完成。

记者看到,根据相关政策,服务业市场主体实施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的享受对象包括餐饮业、零售业、旅游业、公路水路铁路运输业、民航业等服务业领域企业。返还条件包括在2021年1月至12月期间,依法参加失业保险并按时足额缴纳2021年度失业保险费;2021年度未裁员或者裁员率不高于相关标准。在返还标准方面,大型企业返还标准为该企业及其职工2021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总额的30%,中小微企业返还标准为该企业及其职工2021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总额的90%。根据要求,返还资金主要用于企业职工生活补助、缴纳社会保险费、转岗培训以及技能提升培训。

市就业服务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更好地服务企业,方便企业,营造好的营商环境,实施服务业市场主体稳岗返还资金支付工作,只要是符合条件的企业,不用申请,由信息系统“大数据”智能比对,符合条件的企业只需在网上确认返还信息,经办机构直接发放稳岗返还资金到企业银行账户,实现企业“零跑路”“零申报”“零时限”,“免申即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南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承办:南充市电子政务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13000012 | 蜀ICP备05029665号-1 | 川公网安备51130202000205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