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搜服务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南充市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开通蔬菜运输绿色通道 保障“菜篮子”装得满

时间:2022-08-27 10:15 | 来源:南充日报

8月26日,记者从市农业农村局获悉,自本轮疫情发生后,市农业农村局迅速研究部署,多点发力确保蔬菜生产保供,全力保障“菜篮子”装得满、拎得稳。截至目前,全市在田蔬菜面积26.07万亩,生鲜蔬菜产品均衡供给。

“老蒋,今天播种的是什么品种,有多大面积?”26日一大早,市农业农村局、嘉陵区农业农村局一行人走进嘉陵区一立镇蒋氏祠村裕兴种养专业合作社,现场督导蔬菜生产保供情况并进行种植技术指导。

记者了解到,裕兴种养专业合作社是我市确定的蔬菜应急保供基地之一,2015年建成投用,栽种面积达350余亩,主要种植丝瓜、南瓜、黄瓜、小米椒、菜心、上海青、生菜等20余种蔬菜品种。由于分时分期播种,确保了每天都有新鲜蔬菜采收并运往市场。

“这段时间,每天大概有5000公斤左右的新鲜蔬菜采收,主要是小白菜、春菜、菜心等速生叶菜。”合作社管理人员蒋建全告诉记者,每天晚上9时准时装运发车,运送到南充现代物流园友信龙农产品交易中心进行批发销售。

连日来,我市不断加强蔬菜应急保供调度,建立日报告制度,每天安排专人专组进行督导检查,及时掌握蔬菜生产保供基本情况。截至目前,全市在田蔬菜面积26.07万亩,顺庆区、高坪区、嘉陵区共有在田蔬菜5万亩。

“本地上市蔬菜品种以冬瓜、南瓜、莲藕、辣椒、食用菌、叶菜类等为主,我们积极协调开通蔬菜运输绿色通道,引导西充、蓬安、阆中等县(市)蔬菜优先向主城区市场供应,加大力度组织商户到外地调运茄果类、豆类等本地季节性短缺蔬菜,确保生鲜蔬菜产品均衡供给。”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南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承办:南充市电子政务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13000012 | 蜀ICP备05029665号-1 | 川公网安备51130202000205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