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搜服务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南充市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全力保障“菜篮子”“米袋子”“肉盘子”

时间:2022-08-24 09:03 | 来源:南充日报

实行全域静态管理下的南充市辖三区,米面、粮油、蔬菜、肉蛋等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情况备受市民关注。

当天,记者走访市区多家商场超市和农贸市场发现,市民关注的米面、粮油、蔬菜等生活必需品均供应充足。记者从市商务局、市市场监管局等多个部门了解到,从8月22日起,市辖城区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保供企业加大商品投放量,按照平时市场供应量的1.5倍投放,以满足居民采购生活必需品的需求。同时,积极落实保供稳价,严厉打击囤积居奇、串通涨价等价格违法行为,全力保障粮油等生活必需品价格平稳。

货物充足商超市场秩序井然

在位于顺庆区的大润发超市蓝光店蔬菜区,记者看到,丝瓜、西红柿、茼蒿等蔬菜应有尽有,品种十分丰富,各类水果区域的价格也较为稳定。

“疫情当前,为全力满足市民物资供应,南充大润发超市蓝光店加大了对米、面、油、蔬菜、肉、奶、蛋等物资的采购力度,其中肉类到货量由每天一次增加到每天两次,采购量也从平时的400公斤增加到1600公斤,目前,超市整体物资储备达到了40天的销售量。”南充大润发超市蓝光店客服经理肖启龙表示。

在位于果城路的南充市第二人民市场,各类蔬菜供应正常,价格总体稳定,整个市场井然有序。“市第二人民市场每天货源上百吨,品种齐全,请大家放心购买。”南充市第二人民市场管理员任武中表示。

储备丰富加大商品投放满足所需

记者从市商务局了解到,尽管疫情当前,但三区商务部门全面加大了物资的调运力度,为全市65家应急保供骨干企业开辟了运输绿色通道,同时要求保供企业加大商品投放量,并对各类物资库存进行了清点。

“疫情防控公告发布后,市商务局督促全市重点保供企业加大市场投放量,按平时投放量的1.5倍投放市场。”市商务局市场运行科科长何松表示,除个别种类的蔬菜等商品受天气干旱原因价格小幅波动,市商务局会同市市场监管局、市发改委等相关部门,加强了市场供应检查频次,不断加大市场巡查力度,确保生活必需品价格保持稳定、质量好。

据统计,目前,我市物资投放量达到了平时的1.5倍,各大超市、农贸市场货源充足、价格稳定。仅市级储备大米1.493万吨、面粉1124吨、食用油8019吨、冻猪肉845吨、鸡蛋1400吨,方便面55万袋/桶,火腿肠50万根,瓶装水200万瓶。

“目前,整个市场价格平稳,产品供应丰富,不存在物资短缺现象。下一步,我们将持续行动,坚决打击囤积居奇、串通涨价等价格违法行为,全力保障粮油等生活必需品价格平稳,全力保障广大市民‘菜篮子’‘米袋子’‘肉盘子’。”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药品安全总监许永波提醒广大市民,要合理购物、理性消费,按需购买生活必需品,共同维护良好的市场秩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南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承办:南充市电子政务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13000012 | 蜀ICP备05029665号-1 | 川公网安备51130202000205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