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搜服务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南充市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种植蔬菜近60万亩 南充提稳“菜篮子”

时间:2022-04-13 09:39 | 来源:南充日报

4月12日,记者从市农业农村局获悉,我市全力抓好蔬菜产品生产、保障市场有效供给,截至目前全市种植蔬菜面积近60万亩,让全市人民提稳“菜篮子”。

近日,南充多晴好天气,在嘉陵区河西镇,万亩蔬菜基地里各类蔬菜长势喜人,韩国萝卜、上海青、卷心菜等十余种应季蔬菜正待采摘上市。

河西镇直属村位于该蔬菜基地内,村里3800亩河滩地、平坝地大多种植蔬菜,全村去年仅蔬菜销售收入就超过2000万元。村民曹波种植了20亩蔬菜,眼下大多到了收获时节。每天天不亮,他就要送采摘下来的蔬菜到市场销售,“虽然辛苦,但是值得,大家都想买到最新鲜的优质蔬菜,市场销售情况很好。”

记者了解到,市委、市政府历来高度重视“菜篮子”工程,将其纳入重要民生实事内容。各地坚持以蔬菜规模生产、加工、销售、贮藏为重点,培育生产经营主体。大力推广返租倒包、托管经营、订单产销等模式,利用重大节假日农民工返乡,吸引创业发展蔬菜产业。大力支持农业经营主体和服务主体成为蔬菜产业发展的骨干力量,推动适度规模经营。截至目前,全市蔬菜种植面积近60万亩。

记者同时获悉,今年我市及早分解下达“菜篮子”工程项目建设任务,行业主管部门指导九县(市、区)以鲜食蔬菜保障供给基地建设为重点,落实建设点位、申报实施项目、启动基地建设,全市拟新(改)建专业蔬菜基地3万亩。

“我们在保‘量’的基础上,十分注重科技在农业生产,特别是在蔬菜生产中发挥作用。”市农业农村局有关负责同志介绍,在农业专家和农技人员指导下,全市各地以加快蔬菜新品种、新技术、新模式示范推广,促进蔬菜产业提质增效和持续发展为目标,规划建设蔬菜“三新”技术引种筛选圃、展示园、新品种示范基地80亩,引进蔬菜新品种120个,示范推广蔬菜新品种10万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南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承办:南充市电子政务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13000012 | 蜀ICP备05029665号-1 | 川公网安备51130202000205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