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搜服务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南充市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十字路口成“停车场”辅道里挤着两排车

时间:2022-04-26 10:36 | 来源:南充日报

嘉西路公交站台旁的辅道上,停放了两排车辆。

●南充日报社全媒体记者乐校臣文/图

“十字路口停车,道路停三排,辅道上停两排,这种乱象什么时候能得到改变?”4月23日,嘉陵区嘉西路蓝光天娇城小区四区居民沈先生向本报反映,该小区周边车辆乱停现象严重,不仅影响人居环境,还存在不小安全隐患。

沈先生表示,我市交警部门近期不断对乱停现象进行整治,多处乱停严重区域得到明显改善,非常希望该处乱停现象也得到有力整治。

A公交车难进站乘客坐车得冒险

嘉西路属于严管街。当日下午3点,记者来到嘉西路与祥云东路相交处,看到嘉西路辅道上设有大量停车位。在前方百米处,尚有大量空位的情况下,该处嘉西路辅道停放着两排车辆,绝大部分停放在停车位之外,部分车辆停放在公交站台内。

据了解,祥云东路未设停车位,在蓝光天娇城小区三区外,祥云东路道路两旁停放的车辆是一辆接一辆。

当公交车到站后,均未进入嘉西路辅道停靠站台,而是停在机动车道上,乘客上下车得踩过绿化隔离带,冒着危险穿过不时有车辆驶过的辅道。一位公交司机表示,该处辅道长期停放两排车辆,由此造成公交车难以入站停靠。

蓝光天娇城小区四区位于嘉西路与西顺中街相交处。西顺中街道路宽敞,但未设停车位。当日下午,不仅道路两旁停放大量车辆,道路中央也停放多辆车辆。几十米外的嘉西路辅道上,剩有大量空余停车位。

B几十米外有空余车位司机不愿“多走路”

“几十米外有空余车位,为什么要乱停呢?”记者问一名驾驶员。他表示,前方停车位要“多走路”。得知对方是蓝光天娇城小区四区居民,记者问他,为什么不进小区车库停放,这样更加“少走路”。他表示,停小区车库“要给钱”。

此时,西顺中、南、北街相交十字路口,一辆跑车停在路口中央。沈先生介绍,乱停最严重时段,路口中央会停放一排车辆。西顺中、南、北街均有坡道,在夜晚等视线受限时段,如此乱停很容易引发交通事故。

一位居民指着蓝光天娇城小区四区、五区车库出入口乱停车辆表示,这是因为该处旁有一家幼儿园,家长担心乱停的车辆影响视线,当车辆驶出车库转弯时,无法观察到行人。

稍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三大队民警来到嘉西路,对辅道上乱停车辆开出罚单。在交警陆续开罚单期间,多位车主现身,将车挪至前方停车位中。

C西顺中街禁停标牌亟待完善

鉴于西顺南街不是严管街,交警对该处乱停车辆的车主陆续发出短信,通知车主在10分钟内驶离,否则将进行处罚。稍后,约有80%的车主现身,驾车进入蓝光天娇城小区车库。10分钟后,交警对其余车辆开出罚单。

蓝光天娇城物业服务中心负责人介绍,该小区车库车位数与户数比例为1.2比1,完全能满足居民需求,且对外开放。记者进入小区车库看到,在大量车位已出售情况下,车库内仍有大量空位。

此次,交警未对西顺中街乱停车辆进行处罚。交警代雷表示,这是因为西顺中街尚未设置路牌、禁停标牌,并且其道路宽敞,可以设停车位。目前,只能通过西顺南、北街的交通标牌对西顺中街路名进行辨认。

代雷说,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三大队此前已进行申报,争取早日在西顺中街安装路牌、禁停标牌,设停车位。这样有利于加大乱停整治力度,从而让车主养成进入车位停放的习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南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承办:南充市电子政务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13000012 | 蜀ICP备05029665号-1 | 川公网安备51130202000205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