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搜服务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南充市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市民:和平西路没那么堵了

时间:2022-04-20 11:55 | 来源:南充日报

执勤交警在和平西路对乱停放车辆进行劝离。

本报讯(南充日报社全媒体记者陈高洁/文梁洪源/图)4月18日,记者在采访中发现,自近日城区开展城市乱象整治以来,由于市公安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多措并举,使顺庆区和平西路车辆通行秩序在放学时段明显好转,不再像以前那么堵了。

当天下午6时许,记者来到和平西路看到,来来往往的车辆络绎不绝,两名执勤交警正在路口进行疏导交通。在靠近学校的一侧的道路上,接送学生的私家车分两排并列停在路边。过往车辆虽然行驶缓慢,但也能顺利通行。

市民张先生告诉记者,和平西路上周边学校多,在城市乱象整治之前依然是城区较拥堵的路段:每天放学时段的学校门口,都会造成大量拥堵。但近段时间,感觉明显没有那么拥堵了。在此等待学生放学的刘女士告诉记者,自从这条路允许放学时段,在学校一侧的路边,可并排停放双排车辆后,就没有那么堵了。很多家长都是接上学生,立马就驾车离开,占道的时间也不多。这样人性化的管理措施,非常值得推荐。

据交警一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和平西路放学时段接送车辆较多,出行集中,与下班高峰重叠,很容易出现拥堵。此前和平西路等候学生车辆在学校一侧道路上三排叠加停放,仅留一条车道供车辆通行,很容易造成交通拥堵。

“后来我们通过警校协同治理,委托学校向学生家长发放通知,呼吁家长尽量选择绿色出行的接送方式。同时结合实际人性化管理,放学时段允许靠近学校一侧的道路双排停放车辆,严禁三排停放,确保有两条车道正常通行。”该负责人表示,整治后,根据高德地图道路通行数据显示,使其拥堵指数从6.7%下降至2.8%。

下一步,交警部门将继续围绕标美干道、严管街、学校、医院、商圈集中优势警力、坚持常态整治。同时,严管三四轮车、严治停车乱象、严查重点违法的同时,不断优化交通组织,提升通行效率,并积极推进勤务改革,提升管理效能,确保整治收到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南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承办:南充市电子政务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13000012 | 蜀ICP备05029665号-1 | 川公网安备51130202000205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