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搜服务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南充市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安装共享充电接口近5000个服务市民绿色出行

时间:2022-04-25 10:50 | 来源:南充日报

本报讯(南充日报社全媒体记者李奎见习记者李笑阳实习生郑锐)“吃顿饭的时间,就可以把电充满,方便又快捷。”4月22日,一市民驾驶新能源汽车,来到主城区一充电站,在为爱车插好充电插头后高兴地说。

记者从国网南充供电公司获悉,聚焦节能降碳,为优化新能源汽车充电网络布局,服务市民绿色出行,近年来,全市各地加快充电设施建设,截至目前,充电网络已覆盖全市9个县(市、区)。

2021年,《南充市“十四五”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规划》“出炉”。同时,西充、阆中、营山、南部也出台了当地相关规划,推动新能源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同时,国网南充供电公司通过构建“政企合作”“企企合作”模式,助力政府、企业内部用车电动化。针对居民客户,公司则加快布局新能源汽车充换电设施建设,在城市中心地段建设便民充换电站,服务市民绿色出行。

如今,南充市新能源汽车已超过6000辆,新能源汽车销售公司有30余家,建成公交车专用充电站15个、社会车辆充电站38个、高速公路充电站11个,共计安装充电桩近2000个,分布于各居民小区的共享充电接口近5000个,以满足新能源汽车用户的充电需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南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承办:南充市电子政务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13000012 | 蜀ICP备05029665号-1 | 川公网安备51130202000205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