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搜服务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南充市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充分发挥人大优势 增强定点帮扶工作实效

时间:2022-09-22 09:04 | 来源:南充日报

9月21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机关深化定点帮扶、助力乡村振兴“十大行动”工作部署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潘国华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定点帮扶南部县谢河镇磨刀石村工作情况和《深化定点帮扶助力乡村振兴“十大行动”实施方案》的说明。

潘国华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扛起定点帮扶工作责任。深刻认识开展“十大行动”、推进定点帮扶是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的关键举措、是服务中心大局的重要方式、是联系人民群众的有效途径,要进一步增强做好定点帮扶、助力乡村振兴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潘国华强调,要发挥人大优势,增强定点帮扶工作实效。坚持因地制宜、问题导向、实事求是,立足人大职能作用,进一步加强工作谋划、提高帮扶精度,聚焦帮扶重点、加大帮扶力度,汇聚多方力量、拓展帮扶广度,推动定点帮扶、助力乡村振兴“十大行动”落地落实、见行见效。

潘国华要求,要压实工作责任,形成定点帮扶工作合力。要加强统筹协调,把智慧和力量汇聚到定点帮扶的具体工作中。要细化工作举措,明确责任人员、工作任务和完成时限,做到接地气、可操作、有效果。要强化联动配合,发挥群众主体作用,助力帮扶村实现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宋先佐主持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南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承办:南充市电子政务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13000012 | 蜀ICP备05029665号-1 | 川公网安备51130202000205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