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搜服务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南充市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错时施工避高温 安全进度两不误

时间:2022-08-09 08:55 | 来源:南充日报

连日持续高温为高坪区的项目建设带来“烤”验。近日,笔者探访该区多个重大项目施工现场,只见工人们战高温、斗酷暑,一手保施工安全,一手抓建设进度,各重大项目稳步有序推进。

8月2日,骄阳似火。笔者走进位于临江新区电子信息产业园的溢辉电子四期项目建设现场,只见机器轰鸣,一派热火朝天的建设景象。

“比预期进度提前了将近3个月。”溢辉电子四期项目经理石国平是一名施工经验丰富的“老将”,他介绍,为保证项目建设进度,施工方挂图作战,严格制定晴雨施工表,将各项施工任务细化落实到天。目前,电镀车间正在进行内部装修,主厂房已封顶,预计今年9月生活区三栋宿舍及一栋食堂能实现封顶。

占地88.2亩的高坪第七小学望城校区及附属幼儿园项目施工现场,教学楼、食堂、体育馆、附属幼儿园等建筑均已完成主体结构施工,200余名工人分布在不同施工面,进行室外管道铺设及室内装饰装修。

“因为高温天气,上午工作到10点结束,下午5点后再继续施工。”工人王伟介绍,面对高温酷暑,项目部采取错时施工、合理降低劳动强度、避免高温时段户外作业、发放防暑药物饮品等措施,保证作业安全与工程进度。

“预计8月中下旬交付,保证今年秋季正常招生开学。”项目经理安明说。

位于国际会展中心西南侧的临江大酒店项目施工现场,14台大型机械、50余名工人正在进行桩基施工及土石方运输。“预计8月中旬完成桩基施工,今年底完成2层地下室施工。”临江大酒店项目党支部书记、项目副经理邓涛表示,面对持续的高温,施工方调整施工方案,实行错峰作业,避开每天最炎热时段,并准备了防暑降温的藿香正气液、十滴水等解暑药,还在项目现场配备了休息室,方便工人乘凉休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南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承办:南充市电子政务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13000012 | 蜀ICP备05029665号-1 | 川公网安备51130202000205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