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搜服务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南充市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免费筛查守护妇女健康

时间:2022-05-12 09:42 | 来源:南充日报

本报讯(廖桂华文/图)“请问您以前是否接受过‘两癌’检查?有家族肿瘤史吗?”日前,在西充县妇幼保健院二楼大厅“两癌”筛查服务登记处,妇女群众在工作人员指导下核对预约信息、领取“两癌”筛查检查单,有序排队接受医生问诊服务(如图)。

据了解,4月19日起,西充县妇幼保健院推出宫颈癌、乳腺癌免费筛查活动,服务对象为具有该县户籍的35-64周岁的农村妇女,其中,宫颈癌筛查以妇科检查结合TCT检查方式进行,乳腺癌筛查以规范的乳腺体检结合乳腺彩超检查进行。为配合疫情防控需求,医院严格把控体检人数与密度,每天接受35人检查。

“医生们很有耐心,检查得很仔细,问诊过程中还给出了合理的健康指导和预防治疗建议。”刚做完检查的马女士说,这样的活动很暖心。

该项目负责人、西充县妇幼保健院妇女保健部部长王小芳介绍,今年计划免费检测1870人,采取先预约后检查的方式进行。由于先期宣传到位,活动发布不到4天,就完成了目标人数的预约。

自2017年实施免费“两癌”检查项目以来,西充共为13655名妇女实施免费宫颈癌、乳腺癌检查,检查出的癌前病变及确诊病例均得到及时有效的治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南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承办:南充市电子政务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13000012 | 蜀ICP备05029665号-1 | 川公网安备51130202000205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