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搜服务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南充市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妇幼保健院外大量汽车停在双实线上

时间:2022-05-12 09:22 | 来源:南充日报

交警对乱停乱放车辆进行处罚。

●南充日报社全媒体记者乐校臣文/图

“大量汽车在双实线上乱停,造成车辆进出小区非常不便。”近日,顺庆区规划八路望江小区沈先生向《南充日报》反映,在规划八路上,长期有大量汽车停在双实线上。这不仅让望江小区居民进出受到影响,许多车辆进出位于规划八路的南充市妇幼保健院也面临不便。

路边、车库有空位车辆仍乱停

5月10日上午9时许,记者来到规划八路看到,该处为双向四车道,道路两侧均划有大量停车位。此时,道路中央双实线上停放着一排汽车,共计20余辆。

望江小区大门处停放着车辆,居民驾车外出右转时视线会被遮挡。当居民驾车回家时,往往得绕过这些车辆才能回家。多位望江小区居民表示,在乱停最严重时段,规划八路双实线上会出现双排停放,甚至有车停在规划八路与镇江东路、清泉寺南路相交路口。

此时,规划八路路边尚有3个空余停车位,其中一个车位被大量沙袋占据。当一辆汽车驶过空余停车位时,并没有进入车位停放,而是停在前方双实线上。记者问驾驶员为什么不停进车位,他称“自己马上走”。

“车库里目前有27个空位,很多驾驶员不愿意进入车位停放。”南充市妇幼保健院保安指着车库道闸电子屏介绍,车库内共有上百个车位,但几乎从未出现停满的情况。

这位保安还说,交警部门经常会对该处乱停车辆开出罚单,时常有乱停车辆被拖离。

此后,记者又采访两位在双实线上乱停驾驶员,两人均表示“别人都停在双实线上,自己只是停几分钟”。当记者提醒双实线上不能停车,以及路边、妇幼保健院车库有空余车位后,这两位驾驶员依然选择在双实线上停放。

医院外乱停立即处罚

约半小时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四大队民警巡逻至该处,并对乱停车辆开出罚单。多名望江小区居民对交警点赞,并欢迎交警“每天都来几次”。

交警介绍,医院附近不适用违法停车10分钟驶离,只要在该处乱停,交警部门不会通过短信、电话通知驾驶员,而是直接开出罚单。

在交警逐一给乱停车辆贴罚单时,一名女子从路边店铺冲出,进入一辆红色轿车准备驶离。交警对其进行批评教育时,该女子称自己只停了几分钟。事实上,当记者来到规划八路采访时,这辆红色轿车便停在双实线上。此外,当交警贴罚单时,仍有汽车试图在双实线上停放,随即被交警劝离。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四大队副大队长孟均表示,交警部门经常对规划八路乱停车辆进行整治。在继续加大整治力度的同时,希望广大驾驶员遵守交通规则,共同营造畅通的就诊通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南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承办:南充市电子政务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13000012 | 蜀ICP备05029665号-1 | 川公网安备51130202000205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