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搜服务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南充市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绿化带上仍停有很多车

时间:2022-05-06 09:47 | 来源:南充日报

扫码看视频

交警对在绿化环岛内的乱停车辆摄像取证。

●南充日报社全媒体记者乐校臣文/图

《南充日报》日前报道,在顺庆区仁和广场车库3小时内免费停车的情况下,该广场外围的顺庆区华兴街乱停现象严重。同时,因道路通行路面受限,时常发生车辆擦挂。

5月5日,记者对华兴街进行回访时看到,该处乱停现象已大为改善,唯独在广场周边绿化环岛内,乱停现象较为突出。

A10辆车扎堆车库外绿化带上

当日上午,记者来到华兴街看到,昔日仁和广场外围车道上车辆扎堆乱停的现象已不复存在。一路走过,该处车道上只有7辆车停放,其中3辆车属于临停,驾驶员坐在车内。

“这段时间,交警、城管每天都会来整治乱停放。”仁和广场一位物业人员介绍,乱停车辆除了会被贴罚单外,还会被拖车拖离,整治效果非常明显。

华兴街绿化环岛内停放着10辆汽车,并且是一辆挨着一辆。该环岛内设有一块停车指示牌,其箭头指向30米之外仁和广场车库出入口。此时,该车库外的电子牌显示,车库目前剩余空位为500个。

“收费牌上虽然写3小时内免费,实际上要超过3小时10分钟才收费,给驾驶员预留了10分钟驶离车库时间。”该车库收费员介绍,在7: 45—23:45期间,只要在3小时内驶离车库然后又进入车库,在接下来的3小时内依然免费,并且在7:45—23:45期间可以不断循环。“超过3小时后,每小时加收1元,算下来停车4小时内才收1元钱,非常便宜。”

稍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四大队民警、顺庆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华凤中队执法人员巡查至华兴街。对车道上乱停车辆进行摄像取证后,执法人员通过拖车,陆续将乱停车辆拖离现场。

B仁和广场周边整治乱停实行常态化

对停放在绿化环岛中的10辆汽车,交警陆续向车主发去短信,提醒其在10分钟内驶离该处,否则将开出罚单。10分钟之后,只有两位驾驶员现身、挪车,其余车辆则被贴上罚单。

这两位车主均表示,自己到仁和广场办事,也就刚停了几分钟,今后一定不会在绿带中乱停。“应该不止几分钟,我在这采访都快有1小时了。”当记者表示“不止几分钟”后,两人均沉默不语。

就在交警陆续发短信时,一辆白色轿车停在交警身旁,司机问交警能否在绿化环岛内停车。“你觉得绿带内能停车吗?”“这里设有停车指示牌,前面就是车库。”交警说。驾驶员表示,自己是看这么多车停在这里,因此打听下。他随即驾车进入车库。

“对乱停车辆用拖车拖离,会给驾驶员留下深刻教训。”交警王令介绍,车辆被拖离后,驾驶员得先到相应地点缴纳罚款,然后去停车场取车。

王令说,如果对停在该处绿化环岛内的车辆进行拖离,容易对车辆造成损坏,因此只开罚单。可能是这个原因,在多次整治后,仍有一些驾驶员在环岛内乱停。

王令说,交警、城管部门对仁和广场周边的华兴街区域整治乱停车辆已成常态化,在不断持续整治、帮助驾驶员养成进入点位停放习惯的同时,还将在环岛内设置禁停标牌提醒驾驶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南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承办:南充市电子政务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13000012 | 蜀ICP备05029665号-1 | 川公网安备51130202000205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