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搜服务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南充市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线上线下多举措 助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

时间:2022-08-05 09:08 | 来源:南充日报

“南充三环电子招聘10名生产管理人员”“富安娜家居招聘10名电商主播”……8月3日,高坪区就业服务管理局举办的2022年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网络招聘会上,15家企业发布了近200个优质就业岗位,吸引了众多高校毕业生关注,纷纷通过预留电话咨询岗位具体要求。

这场网络招聘会正是我市集中开展2022年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服务攻坚行动的组成部分。记者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了解到,为贯彻落实中省市关于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进一步提高我市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实效,从7月起,南充市2022年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服务攻坚行动正式启动。本次行动以“服务攻坚促就业筑梦青春赢未来”为主题,将持续到今年12月。

“2022届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和35岁以下登记失业青年,都是开展本次行动的服务对象,我们的目标是2022届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比例达到90%。”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为确保就业路上一个也不少,全面掌握信息,我市将进一步夯实未就业毕业生实名制登记,建立起2022届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实名制信息数据库。同时,大力推广未就业毕业生求职登记小程序,同步开放线上线下求助渠道,未就业毕业生可在户籍地、常住地、求职地进行失业登记或求职登记。

针对有就业意愿的高校毕业生,我市相关部门将至少提供1次职业指导、3次岗位推介、1次技能培训和就业见习机会,对有创业意向的,也将提供创业培训、创业服务和政策扶持。

说起稳就业,最直接的方法是各类招聘会。行动期间,线上线下各种形式的招聘会也将高频举办。除了百日千万网络招聘、金秋招聘月、就业服务周等活动外,在公共招聘网等线上招聘平台,也将常态化发布岗位信息。

“我们将广泛应用直播带岗、空中宣讲、无接触面试等新模式,高频次开展线上对接活动。原则上未就业毕业生较为集中的县(市、区),每周至少举办1次专业性招聘活动,每月至少举办1次综合性招聘活动。”该负责人说。

据介绍,为了充分释放政策效力促进毕业生就业创业,我市还将扩大毕业生就业创业一件事“打包办”范围,分类推出基层就业、企业吸纳、自主创业、灵活就业、培训见习等政策礼包,推动税收优惠、创业担保贷款、资金补贴等政策集中兑现。

与此同时,市人社局还将通过协调推动公共部门岗位加快落地、组织实施困难毕业生就业结对帮扶、持续强化毕业生就业权益保障、组织开展“平凡岗位精彩人生”典型宣传活动等多种举措,拓宽高校毕业生就业渠道、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引导毕业生们树立正确的就业观、职业观、成才观,从实际出发选择职业和工作岗位,多渠道就业创业、建功立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南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承办:南充市电子政务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13000012 | 蜀ICP备05029665号-1 | 川公网安备51130202000205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