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搜服务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南充市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实施“五大暖岗行动” 硬核破解企业用工难

时间:2022-08-02 08:57 | 来源:南充日报

7月27日,记者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为扎实推进稳市场主体促充分就业工作部署,我市大力实施“五大暖岗行动”,着力帮助企业解决用工难题,全市3012家“四上企业”用工总量突破50万人。

实施“直播带岗”行动,强线上服务。聚焦南充市“3+3+1”现代产业、“4+5”现代服务业和“5+4+3”现代农业等重点企业用工保障,借助春节返乡等重要时间节点,会同经信、总工会等部门举办历时60天的“直播带岗”大型网络招聘活动,邀请重点企业、驻市院校、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和就业局局长走进直播间,进行供需信息发布、企业形象展示、职业指导和就业政策宣讲。今年以来,全市已累计开展“直播带岗”58场,达成就业意向近3万人次。

实施“看企择岗”行动,强供需对接。为推进“直播带岗”活动成果落到实处,针对“直播带岗”中用工量大、缺工量多的369户企业,委托乡镇、街道分批组织2万余名求职者进园区、进企业、进车间,通过现场观摩、亲身体验、交流互动等方式,深入了解薪酬福利、用工环境、企业文化等,大大提高了人岗对接的匹配度和成功率。截至目前,通过“看企择岗”实现签约3000余人。

实施“培训晋岗”行动,强技能提升。围绕企业用工需求,积极构建以企业、职业院校、职业培训机构为主要载体,政府购买培训服务为强力支撑的职业技能培训体系。促进“看企择岗”新签约劳动者、下岗失业人员、企业在岗职工等群体提高稳定就业和转换就业能力,打通劳动者晋升通道,有效缓解企业“留工难”和“技工荒”的问题。今年以来,共开展职业培训9762人次,帮助2130名企业员工实现了更高层次就业。

实施“余工调岗”行动,强资源配置。落实企业闲工、缺工“两张清单”和调剂人员、共享岗位“两份名单”,搭建企业“共享用工”余缺调剂平台,促进人力资源最大限度有效配置。今年以来,“点对点”向南充域内外企业输送共享用工3000人。

实施“援企稳岗”行动,强政策保障。深入贯彻落实支持企业稳定就业岗位各项政策,减轻企业用工负担,促进劳动者实现稳定就业。为515人次企业职工发放技能提升补贴90万元,为802户企业落实以工代训补贴4546万元,为3442户企业108968人发放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补贴4931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南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承办:南充市电子政务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13000012 | 蜀ICP备05029665号-1 | 川公网安备51130202000205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