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搜服务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南充市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直面问题嘉陵区河西砂石堆码场迅速整改

时间:2021-09-30 16:19 | 来源:南充日报

9月27日上午,生态环境部公布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第三批典型案例中,通报了我市嘉陵区河西砂石堆码场不符合相关规划的问题,市委、市政府,嘉陵区委、区政府对通报问题高度重视,赓即研究安排部署整改工作。

9月29日上午,记者来到通报中点名的嘉陵区河西砂石堆码场,只见曾经的砂石堆码场内35家企业设施设备已经全部拆除并清理完毕。

据了解,河西砂石堆码场位于嘉陵区河西镇嘉陵江右岸,全长1500米,占地约523亩。河西砂石堆码场于2011年由嘉陵区人民政府规划建设,2019年实行国有化运营,2020年纳入水利部河湖“清四乱”整治范围。河西砂石堆码场于今年3月启动整改工作,到5月中旬完成所有加工厂房拆除,对岸边土地进行了调型、复耕复绿,将岸绿景美的生态长廊还给市民。

“我们严格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河道管理条例》,持续巩固整改成果,严防侵占河道岸线问题死灰复燃;严格执行计划采砂,严禁超总量开采砂石情况发生。”嘉陵区水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10月底前,将对河西砂石堆码场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持续巩固整改成效;加强常态化监管,强化督查暗访和日常巡查,坚决遏制问题反弹回潮;在整改点位设立公示牌,公布河道管理责任人和举报电话,强化社会监督;严格实行采砂总量控制,按照审批同意的采砂规划制定年度采砂实施方案,核定年度采砂总量控制指标,严格落实采运联单管理制度,建立采砂量台账,做到日统计、月核准、季报送、年控制。整改工作将于今年12月前全部完成并长期坚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南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承办:南充市电子政务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13000012 | 蜀ICP备05029665号-1 | 川公网安备51130202000205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