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搜服务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南充市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油烟噪音扰民及时整改还居民清静

时间:2021-09-26 09:02 | 来源:南充日报

“经过整治,我们这边的居住环境得到了很大的提升,现在非常满意。”9月24日,记者在高坪区青松路采访时,一位市民告诉记者。

日前,高坪区收到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的投诉案件,称“青松路(美食街)3—43号,淑芬掌中宝串串、美蛙鱼头、奇妙私房龙虾、新疆兄弟烤肉店、农夫小串油烟直排,油烟、噪声扰民”。接件后,9月11日上午,高坪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寇兴奎,区政府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刘天灵率区综合行政执法局、高坪生态环境局和白塔街道党工委等部门开展现场调查处理工作。

经现场核查,5家餐饮店均办有营业执照。其中,淑芬掌中宝串串安装有油烟净化设施,且运行正常,每隔两月清洗一次,但不能提供油烟净化设施合格证及检测报告,营业大厅临街墙面安装有排风扇11台,营业期间街面火锅味较重,存在油烟扰民;美蛙鱼头安装有油烟净化一体机2台,有油烟净化设施合格证及检测报告,且运行正常,每周清洗一次,厨房及大厅干净整洁,无明显油烟等环境问题;奇妙私房龙虾安装有油烟净化设施,且运行正常,但不能提供油烟净化设施合格证及检测报告,检查台账显示今年仅6月24日对油烟净化设施内部清洗一次,平时只清洗外表,现场发现厨房及烟道有大量油污,存在油烟扰民;新疆兄弟烤肉店安装有油烟净化设施,且运行正常,有油烟净化设施合格证及检测报告,定期对油烟净化设施进行清洗,但现场发现油烟净化设施油污较重,有一定的烧烤油烟味,窗户密闭不严,存在油烟扰民;农夫小串安装有油烟净化设施,且运行正常,有油烟净化设施合格证及检测报告,但自今年8月开业以来未对油烟净化设施进行清洗,存在油烟扰民。

“关于噪音扰民问题,工作专班分别于中午12时、晚8时到青松路(美食街)3-43号进行现场蹲守,街面可听见一定喧哗声。”高坪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局委托一检测机构对以上5家餐饮企业油烟、噪声进行检测,检测结果显示:5家餐饮企业油烟排放均低于《饮食业油烟排放标准》(GB18483-2001)表2标准限值,噪声均低于《社会生活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22337-2008)表1中2类标准限值。

针对存在的问题,高坪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督促5家餐饮企业立即实施分类整改,责令淑芬掌中宝串串拆除正面外墙排风扇,封堵排风扇孔,大厅安装新风系统收集大厅油烟,更换油烟净化设施,已于9月20日完成;美蛙鱼头定期清洗油烟净化器和除油板,并长期坚持;奇妙私房龙虾更换油烟净化设施,规范使用,定期清洗,并长期坚持;新疆兄弟烤肉店密封店面窗户,定期对烧烤一体机及抽排系统进行清洗和维护,确保正常规范使用,并长期坚持;农夫小串添加除油设施,规范使用烧烤一体机及抽排系统,定期维护清洗,并长期坚持。同时,高坪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加强该区域餐饮店常态监管,提示用餐人员文明用餐,减小噪声,避免扰民,并长期坚持。

9月17日,专案工作组到高坪区青松路被投诉的5家餐饮店周边小区回访群众代表10名,受访者对投诉办理结果表示满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南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承办:南充市电子政务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13000012 | 蜀ICP备05029665号-1 | 川公网安备51130202000205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