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搜服务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南充市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复制创新“5+2”环评服务新模式

时间:2022-04-08 15:41 | 来源:南充市生态环境局

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提高环保政策实施的时效性和精准性,顺庆生态环境局按照省、市、区关于中国(四川)自由贸易试验区(协同改革先行区)推进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要求,积极复制四川贸易试验区成都天府新区片区(双流)生态环境部门坚持以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促环境优化,针对企业办理环评中的重点、难点和盲点,对环评审批工作推行“5+2”服务新模式。

一是以“五个办”服务促审批。在推进重大项目时,对重大建设项目提前介入办;对社会关注度高、环境敏感复杂的项目,邀请专家指导办;对属于上级部门审批的项目,主动对接沟通引导办;对关系民生、污染风险低的项目豁免办;对不突破政策底线、环境影响可控的项目承诺办。二是以“两个”服务助审批。搭建沟通交流平台,倾听企业诉求,解决企业的困难和问题;派驻审批业务专员,将审批业务工作团队延伸至项目服务前端。

顺庆生态环境局将在顺庆全区域持续开展复制创新“5+2”环评服务新模式,为南充协同改革先行区北部新城片区的建设贡献环保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南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承办:南充市电子政务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13000012 | 蜀ICP备05029665号-1 | 川公网安备51130202000205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