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搜服务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南充市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严格落实河湖长制 守护嘉陵江碧水清流

时间:2022-03-07 10:04 | 来源:南充日报

3月2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副总河长、嘉陵江市级河长王善平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一线,调研督导嘉陵江治理保护和河湖长制落实情况。

当天,王善平一行先后前往都京港码头河段、嘉陵江文峰河段,调研嘉陵江治理保护、船舶港口污染防治、砂石堆码场岸线修复、青居电站下泄生态流量监管等工作开展情况。

王善平指出,嘉陵江是南充的母亲河,治理保护好嘉陵江是事关全市人民生存和发展的长远大计,也是推进南充经济社会发展的必然要求。要持续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实行台账式、清单式管理。对已完成的整改任务,要着力巩固拓展整改成果、防止问题反弹,坚持举一反三、建立长效机制;对需要长期整改的任务,要分阶段明确目标,紧盯不放、久久为功。

王善平要求,要抓好嘉陵江流域生态环境的综合治理。加大向上沟通汇报力度,争取在政策和资金上获得更多、更大的支持和倾斜;按照轻重缓急原则,分类制定项目实施清单。要抓好河湖长制各项工作的落地落实,严格执行市级河长一季度一督查、县级河长一月一督查、乡级河长一周一检查、村级河长一天一巡查的“四个一”巡河调度机制,将巡河发现的问题及时督促整改到位。相关职能部门要切实保护水资源、防治水污染、修复水生态,守护嘉陵江碧水清流,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南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承办:南充市电子政务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13000012 | 蜀ICP备05029665号-1 | 川公网安备51130202000205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