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搜服务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南充市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阆苍联手巡河护河 共同守护绿水青山

时间:2022-01-24 09:33 | 来源:南充日报

为进一步强化南充阆中市、广元苍溪县两地跨界河流管理保护,携手构建“共同参与、合治共赢、属地负责、优势互补”的跨市界河流“联防联控联治”机制,近日,阆中市、苍溪县两地联合开展“绿水青山,共同守护”巡河护河主题活动。

近日,阆苍两地联合巡河护河队从东河清泉段码头乘船往返东河阆苍交界河段上下游1000米范围,巡查该河段水生态环境保护、河湖岸线管理等工作开展情况。随后,两地志愿者一起来到河边,开展护河行动及相关法律法规宣传,教育和引导当地群众共同参与东河流域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以实际行动保护水生态环境,助力两地绿色发展。

“整个活动围绕水生态环境保护、与水相关的法律法规宣传、河道保洁等为主要内容,以保障水体安全、保护水资源、防治水污染、修复水生态、改善水环境、强化水管理为主要任务,引导社会各界自觉、自主、自发地保护河湖安全与健康。”阆中市水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巡河过程中,两地有关部门相互交流,并对该河段水环境保护、禁渔禁捕等工作进行了全面摸排,有力推进阆苍两地对交界水域的联防、联控、联治。下一步,阆中市将以“联合共治”为着力点,树立“统筹、融合、协调、共享”的合作思维,进一步巩固深化河湖长制联动工作机制;通过强化联合巡河,不断发现和解决河湖问题,丰富完善协同治水制度,确保交界河湖生态治理工作顺利推进,共同推动两地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据了解,东河属嘉陵江重要支流,为阆中水系主要河流之一。河湖长制推行以来,阆中市各相关部门加强管护、保护,东河阆中段水质状况常年持续保持在Ⅱ类水质及以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南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承办:南充市电子政务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13000012 | 蜀ICP备05029665号-1 | 川公网安备51130202000205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