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搜服务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南充市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坚定拥护“两个确立” 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以实际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时间:2022-09-27 09:05 | 来源:南充日报

9月26日下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集体研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和国家各项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论述、重要论断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重要讲话精神,市委书记朱家德主持会议并谈认识体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加快建设体现新发展理念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以实际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前,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主题认真开展自学,撰写心得体会;会上,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鲜明提出坚定文化自信并将其纳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四个自信”,大力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为新时代开创党和国家事业新局面提供了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坚定的文化自信”来源于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深刻领会,来源于五千多年的历史文化沉淀,来源于新时代文化建设取得的伟大成就,我们要准确把握党的创新理论的立场观点方法,坚定用以武装头脑;要进一步增强历史自觉、厚植文化根基,不断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中汲取智慧力量;要坚持正本清源、守正创新,传承弘扬城市文化基因、加强城乡文化建设、持续做强文化产业,推动南充文化繁荣发展。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为开好党的二十大奠定了重要的政治基础、思想基础、理论基础,要深入学习领会,坚定用以指导南充实践。

会议指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是我们首要的政治责任,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高举思想旗帜是我们干好事业的关键,要坚定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加快“现代化”建设是我们责无旁贷的使命,要在建设“六个区域中心”上出实招、务实功、求实效,加快建设体现新发展理念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是我们必须担起的重大责任,要持续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不断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为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指出,要加强学习宣传,紧扣迎接党的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一主线,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浓厚氛围。要冲刺目标任务,围绕“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决战四季度、大干一百天,努力把疫情和高温限电造成的损失夺回来。要守住安全底线,坚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扎实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防汛减灾和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等工作,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南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承办:南充市电子政务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13000012 | 蜀ICP备05029665号-1 | 川公网安备51130202000205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