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搜服务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南充市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七届市委第一轮巡察完成反馈

时间:2022-08-02 08:54 | 来源:南充日报

根据工作安排,七届市委第一轮巡察反馈工作已于近日全部完成。

7月21日至27日,5个市委常规巡察组采取“一对一”的方式召开了巡察情况反馈会,分别向15个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通报了巡察发现的突出问题,并向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7月29日,2个市委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察组召开了巡察情况反馈会,集中向14个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通报了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察发现的主要问题。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王军出席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察情况反馈会并讲话。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李在伟,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方雷,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陈有波,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岳剑,市政府副市长李洪君、崔竹君分别出席分管部门的常规巡察情况反馈会并讲话。近期,市分管领导还将约谈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推动巡察整改落地落实。

反馈指出,被巡察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安排,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拥护“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强化管党治党责任,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总体呈现出认真负责、积极向上的良好状态,推动了全市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反馈指出,被巡察党组织在落实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仍然存在一些突出问题。有的加强政治建设不足,结合主责主业贯彻落实中省市决策部署不够到位;有的在推动改革落地落实方面不够有力;有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够到位,为民服务意识不强,部分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存在廉政风险;有的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够到位,领导班子、干部人才队伍和基层党组织建设存在薄弱环节。

反馈要求,被巡察党组织要持续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适应新时代新形势新要求,主动担当作为,坚守主责主业。要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要将整改工作融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结合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市委七届六次全会精神,全力以赴抓落实,把巡察整改成效体现到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推动南充高质量发展中来,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反馈强调,被巡察党组织要认真落实中央关于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的工作要求,压紧压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要高度重视、高度警醒,坚决把整改思想认识引领到位。要强化领导、强化组织,坚决把巡察整改责任落实到位,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担负起巡察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领导班子其他成员要认真履行好“一岗双责”。要深挖细查、深挖细纠,坚决把问题产生根源查找到位。要立说立行、立说立改,坚决把巡察反馈事项整改到位。要讲究方法、讲究程序,坚决把巡察整改步骤走实到位。

反馈要求,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要加强整改日常监督,全面监督被巡察党组织落实巡察整改政治任务。综合用好巡察整改成果,对巡察发现的典型问题和共性问题集中开展专项整治,加强研究,推动完善体制机制,深化标本兼治,做深做实做细巡察“后半篇文章”。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巡察办相关同志参加巡察情况反馈会。

(中共南充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南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承办:南充市电子政务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13000012 | 蜀ICP备05029665号-1 | 川公网安备51130202000205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