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搜服务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南充市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凝聚工作合力 开创发展新局
推动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建设尽快成势见效

时间:2022-07-29 09:04 | 来源:南充日报

7月28日上午,市委书记朱家德主持召开南充市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他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凝聚工作合力,突出“六个区域中心”工作重点、开创发展新局,推动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建设尽快成势见效。

会议听取了区域制造中心、区域金融中心、区域交通物流中心、区域教育体育中心、区域医疗卫生中心、区域文化旅游中心“六个区域中心”建设谋划情况的有关汇报,审议了总体方案和2022年度实施方案。

朱家德要求,要深化思想认识,凝聚工作合力。“六个区域中心”建设是落实市委七届六次全会精神的具体行动,是推动南充高质量发展的总抓手,是拼经济、搞建设的当务之急。全市上下要紧紧围绕“六个区域中心”建设,抓紧铺排一批重要工作、招引一批重点企业、推进一批重大项目,盯住项目抓投资、推动农业多贡献、加快工业补短板、促进消费快回升、防范风险保安全,全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加快建设体现新发展理念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

朱家德强调,要突出工作重点,开创发展新局。要加快建设区域制造中心,聚焦油气化工、汽车汽配、丝绸纺织、食品饮料、电子信息、高端装备等产业,抢抓政策机遇,招大引强、招强引优,进一步完善产业链、打造产业集群、形成产业生态。要加快建设区域金融中心,千方百计营造好金融生态,形成金融业聚集性效应,树牢“产业金融”意识,围绕产业配置金融资源,有效运用金融资本,支持产业更好更快发展。要加快建设区域交通物流中心,发挥南充交通枢纽综合优势,围绕做强物流产业,加强内引外联,不断提升外向型经济规模和发展水平。要加快建设区域教育体育中心,坚持高等教育引领,不断提升基础教育能力水平,围绕产业发展推进职业教育拓展,同时要加强体育场地设施建设和宣传引导,塑造好体育城市品牌,营造全民健身氛围。要加快建设区域医疗卫生中心,按照名医当头的理念,打造名科、创建名院,巩固扩大现有医疗优势,招引国内优秀医疗资源和高端医卫人才,加快推进互联网医院建设,不断提升医疗服务水平。要加快建设区域文化旅游中心,以筹办全省文旅发展大会为契机,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逐步恢复旅游秩序,积极整合旅游资源、开发旅游线路、招引优质文旅项目,全面提升旅游业态。

朱家德强调,要健全工作机制,推动工作落实。要健全责任落实机制,加强组织领导,主动履职尽责。要健全工作推进机制,按照项目推进机制、工作调度机制、风险防控机制来推动“六个区域中心”建设。要健全督查考核机制,加强督促检查、工作考核、结果运用,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市领导王军、王希刚、黄志权、欧阳梅、张斌、崔竹君,市委秘书长文兴洪,市委、市政府有关副秘书长,市直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南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承办:南充市电子政务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13000012 | 蜀ICP备05029665号-1 | 川公网安备51130202000205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