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搜服务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南充市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聚焦全年目标任务
全力以赴推动现代服务业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2-07-28 08:46 | 来源:南充日报

7月27日,市委书记朱家德先后前往嘉陵区、顺庆区、高坪区,调研现代服务业发展情况。他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和省委工作会议精神,聚焦全年目标任务,以“拼”的精气神,全力以赴推动现代服务业高质量发展,助力南充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

朱家德首先前往嘉陵区白马湖水街,听取全市和嘉陵区现代服务业发展情况汇报,调研白马湖水街运营及特色商业街区打造情况。他指出,今年上半年,全市着力促消费、稳外贸,服务业主要指标保持全省一方阵,为稳住全市经济大盘作出了积极贡献。下半年,要聚焦全年目标任务,找准症结添举措、弥补短板求突破,巩固和推动消费市场复苏,为全市稳增长作出更大贡献。他强调,嘉陵区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空间大,要扎实做好白马湖等特色商圈、特色街区环境优化治理,着力打造业态丰富、特色鲜明的消费场景,进一步集聚人气、活跃商气,增强市民和游客的消费体验感。要善于学习借鉴外地成功经验,引进运营能力强、经验丰富的龙头企业,进一步培育壮大线上消费,推动线上线下融合发展,提升消费的便捷度、满意感。要利用东西部协作契机,拓展协作外延、丰富协作内容,把本地特色产品远销东部发达地区,扩大消费市场半径。

接着,朱家德来到顺庆区1227历史文化商业街,听取顺庆区现代服务业发展情况汇报,调研1227历史文化商业街运营及南门坝特色商圈打造情况,检查人员密集场所疫情防控、消防安全工作情况。他强调,顺庆是南充现代服务业发展的重要支撑,要锚定全年目标任务,坚持集聚集群、高新高端的发展思路,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确保特色商圈、特色街区等人员密集场所安全发展、稳定发展、高质量发展。要以争创天府旅游名县为契机,把特色商圈、特色街区、景区景点串珠成链,统筹推进文商旅融合发展,着力打造都市休闲旅游目的地,努力为人民创造幸福安逸的生活。

随后,朱家德来到川东北金融中心,听取全市和高坪区金融业发展情况汇报,调研川东北金融中心运营发展情况。他指出,金融是产业发展的重要支撑,要树牢“产业金融”思维,推动金融改革创新,更好地支持产业发展,同时促进金融自身高质量发展。要发挥川东北金融中心集聚优势,招引更多金融和类金融机构入驻,打造产业集群、形成金融生态,助力南充建设区域金融中心,同时要强化底线思维,加强监管服务,防范金融风险,促进金融业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

紧接着,朱家德前往南充保税物流中心(B型),听取高坪区现代服务业发展情况汇报,调研南充保税物流中心(B型)封关运行情况。他指出,要加强南充“保B”与沿海港口联动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要充分发挥南充作为中欧班列始发地优势,加强与海外市场信息对接,实现优势互补,提升中欧班列满载率和开行效益,推动南充外向型经济发展,为南充稳外贸、稳增长作贡献。

最后,朱家德来到南充现代物流园,调研了中通快递南充转运中心运营情况。

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方雷,市委秘书长文兴洪,市级相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辖三区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全程或在相关点位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南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承办:南充市电子政务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13000012 | 蜀ICP备05029665号-1 | 川公网安备51130202000205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