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搜服务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南充市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深化校地合作 促进成果转化 实现校地互促共进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2-05-17 11:05 | 来源:南充日报

恰逢西华师范大学76周年校庆,5月16日下午,市委书记朱家德前往西华师范大学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加强学科建设,进一步深化校地务实合作,促进科研成果就地转化,实现校地互促共进高质量发展。

西华师范大学党委书记王安平,西华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王元君陪同调研。

朱家德首先来到西华师范大学华凤校区,先后调研了校史馆、西南野生动植物资源保护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四川省环境科学与生物多样性保护重点实验室、四川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中心,听取了学校申博工作和新校区规划等情况汇报。

朱家德指出,西华师范大学扎根南充76载,潜心教学科研,在师资培养和天文学、生态学等学科取得了丰硕成果,为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培养了大量人才、作出了重要贡献。要进一步发挥学科优势和科研专长,聚焦经济社会发展热点难点,在嘉陵江生态保护、海绵城市建设、城市污水治理等领域深化校地合作,提升南充生态文明水平。同时,要利用生态学等学科优势,助力南充擦亮农业大市金字招牌。

朱家德指出,思政课是一门极其重要、不可偏废的基本课,要摆在突出位置抓紧抓好,并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各方面。朱家德强调,做好申博工作对于西华师范大学长远发展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要抢抓一切有利机遇,早谋划早安排早部署,进一步锻长板、补短板、强弱项,力争早日申博成功。朱家德要求,要加快推进西华师范大学新校区规划建设,进一步拓展办学空间,推动学校做大做强做优。

随后,朱家德来到西华师范大学行署校区,调研教育教学和川北行署文物保护利用情况。他指出,川北行署相关建筑物,见证了川北区党委和川北行署弥足珍贵、艰苦奋斗的历史,承载着共产党人宝贵的精神财富。要用好红色资源,加强文物保护,从中感悟精神品质、厚植为民情怀、获取奋进力量,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为迈步新征程、奋进新时代提供强大的精神力量。

市领导廖雪梅、欧阳梅,市委秘书长文兴洪,市级相关部门和顺庆区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南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承办:南充市电子政务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13000012 | 蜀ICP备05029665号-1 | 川公网安备51130202000205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