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搜服务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南充市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顺庆玉带路社区:全省首批、全市唯一智慧科技型社区

时间:2022-04-28 09:52 | 来源:南充日报

4月24日上午,家住顺庆区新建街道玉带路社区的王志成点击“玉带E家”小程序,填写并发送“需要降压药”的需求。社区工作人员看到信息后,迅速联系附近药店的工作人员。不到半小时,降压药就送到了王志成家中。

作为四川省首批、南充唯一创建成功的智慧科技型社区,新建街道玉带路社区的居民通过“玉带E家”小程序,新冠疫情上报、紧急事件上报、应急避难所导航、公共信息指引等事项都可以在网上办理。“使用‘玉带E家’小程序,社区居民上报行程码、健康码等信息都不用到社区,直接通过小程序就可以办理。”玉带路社区党委书记杜春慧说。

记者在玉带路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看到,“玉带E家”小程序包含了社区反诈宣传、殡葬、婚姻等多项服务预约,还设置了“智慧应急大厅”“智慧社区服务”两大板块,包含应急救援、疫情上报、紧急事件上报、应急避难所导航、公共信息指引、智慧消防、社区卫士、司法资讯、社区商家、社区活动、物资申请等服务。社区居民添加“玉带E家”小程序后,这些事项都可以在网上办理。

杜春慧说,建设智慧科技型社区,社区不仅开发了“玉带E家”小程序,还在辖区内无物管、无主管部门、无人防物防的“三无”小区内增加了摄像头、安全消防站,并整合卓锦社工社会服务机构,以及社区党员、居民、小组长等组成志愿服务队,常年开展安全应急培训、暖心慰问、运动会等活动,让社区治理能力得到大大提升。目前,社区已有近万名居民添加了“玉带E家”小程序。

记者从市民政局获悉,目前,全市已启动第二批、第三批智慧科技型社区创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南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承办:南充市电子政务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13000012 | 蜀ICP备05029665号-1 | 川公网安备51130202000205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