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搜服务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南充市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时间:2022-08-12 08:35 | 来源:南充日报

8月11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党外人士座谈会精神和省委副书记、省政府省长黄强来南充调研指示精神,研究我市贯彻意见。市委书记朱家德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是党明确提出统一战线政策10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发表了重要讲话,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统一战线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把统一战线各方面成员团结凝聚在党的周围,不断巩固和发展统一战线良好局面。要扎实抓好统战工作,重点抓好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民族、宗教、港澳台等统战工作,做到求同存异、聚同化异。要全力服务中心大局,围绕建设体现新发展理念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开展好民主监督、党派调研、建言献策等工作,团结引领民营企业家稳信心、稳预期,开展好“企业家日”活动,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

会议指出,要传达好、学习好、贯彻好黄强省长来南充调研指示精神,把省长的关心关怀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劲动力。要保护好传承好运用好红色资源,进一步用好用活南充“将帅故里”红色品牌,依托朱德同志故居纪念馆、张思德纪念馆、张澜故居等红色资源,持续强化红色文物保护利用和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加强历史文化遗产研究阐释挖掘,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要确保农业稳产增收,加快现代农业园区、农产品精深加工园区建设,扎实抓好粮食生产、粮食储备、粮食流通、重要农产品供给、耕地保护建设等重点工作,加快整治撂荒地,确保全面完成各项省定任务。要全力帮助企业发展,进一步开展好“大走访、大调研、大帮扶”活动,认真落实助企纾困政策措施,及时帮助解决企业生产经营中的困难和问题。要抓好防汛减灾救灾,着眼构建现代化防灾救灾体系,细化防灾、抢险、撤离、救援各项措施,特别要针对当前防汛抗旱严峻形势,做好防大汛、抗大险、救大灾的万全准备,加强雨情、汛情、旱情分析,严防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和高温天气引发的各类突发事件,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推动文旅提质增速,以建设区域文化旅游中心为统揽,以筹办全省文旅发展大会为契机,依托阆中古城、朱德故里两个5A级景区,深入实施“文旅产业补链强链”行动,进一步提升全域景点、完善涉旅设施、丰富文旅业态,做到以文塑旅、以旅彰文。当前,要在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抢抓暑期旅游旺季,大力开展文旅消费促进活动,为全省文旅发展大会营造浓厚氛围。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南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承办:南充市电子政务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13000012 | 蜀ICP备05029665号-1 | 川公网安备51130202000205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