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搜服务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南充市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助力乡村振兴 1000家以上民营企业将“投身”农村

时间:2022-05-17 11:02 | 来源:南充日报

近日,记者从市工商联获悉,随着“万企兴万村”行动全面推进,全市民营企业积极响应号召,到农村发展产业。按照行动方案,计划至2025年底,将动员不少于1000家民营企业参与行动,助力全市1000个以上脱贫行政村成果稳定巩固。

“建设3个生猪养殖场,总共能存栏11000头母猪、育肥25000头,同时配套建设晚熟柑橘产业园4000亩。”在阆中桥楼、老观等乡镇,随着阆中大北农农牧食品有限公司项目的入驻,当地农业农村面貌正加速改变。

“响应‘万企兴万村’号召,我们积极到农村投资,以产业发展促进群众增收。”该公司相关负责人算了一笔账,项目的土地流转费用每年约200万元,在前期建设中大量使用当地民工,为地方带来200个以上工作岗位。园区全面建成后,可提供150多个管护岗位,每年管护费用预计270万元。

阆中大北农农牧食品有限公司项目的建设发展仅仅是南充民营企业“抢滩”农村发展的一个缩影。2021年11月底,南充市工商联、市农业农村局、市乡村振兴局等6个部门(单位)联合印发《关于开展“万企兴万村”行动的实施方案》,提出以乡村振兴重点村、脱贫村、集体经济薄弱村、规模较大的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所在村(社区)为重点,以产业对接、共赢发展为目的,引导广大民营企业、商(协)会及其它民营经济组织开展村企结对共建,投身乡村振兴。在南充各地,民营企业踊跃进驻农村,涉农项目如雨后春笋不断涌现。截至目前,南充市工商联已收到“万企兴万村”行动示范点正式申报20余件。

“万企兴万村”行动实施方案要求,到2023年底,南充促成一批落地项目,选树一批潜力品牌,打造一批示范基地,形成一批典型经验,进一步健全“万企兴万村”行动机制;到2025年底,全市建立不少于10个“万企兴万村”行动示范村,动员不少于50家商(协)会、1000家民营企业参与行动,助力南充1000个以上脱贫行政村成果稳定巩固,形成稳定的结对帮扶关系,促进乡村全面振兴。

记者从南充市工商联了解到,今年将着力开展“万企兴万村”行动省级、市级示范点培育工作,力争培育省级示范点1个,市级示范点9个。依托示范点的培育经验,梳理切实管用、可复制可推广的特色经验和模式机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南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承办:南充市电子政务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13000012 | 蜀ICP备05029665号-1 | 川公网安备51130202000205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