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搜服务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南充市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坚持党建引领 壮大农村集体经济

时间:2022-05-16 17:49 | 来源:南充晚报

5月9日至13日,省政协副主席祝春秀率队到巴中、南充、成都开展“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专题协商前期调研暨2022年度省政协重点提案督办调研时强调,要坚持党建引领,发挥好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功能作用,统筹稳粮保供与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因地制宜推动乡村特色产业多层次开发,不断壮大农村集体经济。

祝春秀一行先后前往巴中市南江县、平昌县,南充市仪陇县、顺庆区,成都市大邑县、金堂县,深入乡村一线、特色产业基地、农产品加工厂、农业科技企业、纺织企业等地,深入了解各地在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中的做法和经验,实地调研“双助”专项活动等政协工作开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基层干部、群众就进一步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的意见和建议。

祝春秀强调,要推动农村基层党组织的实质性回归,选好带头人,通过制度设计、收益分配、权益保障,让农民群众更加积极主动参与乡村发展、乡村建设和乡村治理。要坚持市场导向,因地制宜推动乡村特色产业多层次开发,重视耕地“非粮化”、撂荒等突出问题,统筹好稳粮保供与农业产业结构调整的关系,充分挖掘集体经济组织在基础设施建设、提供专业化社会化服务等方面的功能作用,努力在更大范围统筹资源、配置要素。要在集体经济发展中建机制防风险,规范集体经济组织“三会”制度,加强自上而下的监督管理,加大农村产权制度改革力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南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承办:南充市电子政务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13000012 | 蜀ICP备05029665号-1 | 川公网安备51130202000205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