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搜服务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南充市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做大金融规模做全金融链条做优金融服务
奋力推动区域金融中心建设

时间:2022-09-29 08:47 | 来源:南充日报

9月28日上午,市委书记朱家德前往川东北金融中心二期项目现场、南充农商银行总行营业部、南充美兴小额贷款有限公司、华清八度光电集团有限公司、四川天府银行,实地调研区域金融中心重大项目推进情况和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做大金融规模,做全金融链条,做优金融服务,奋力推动区域金融中心建设,为加快建设体现新发展理念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注入源头活水。

朱家德首先来到位于高坪区的川东北金融中心二期项目现场,听取区域金融中心建设总体推进情况和高坪区助力区域金融中心建设情况汇报,调研川东北金融中心二期项目推进情况。他强调,高坪区要进一步丰富金融业态,打造金融生态,提升服务能级,真正把川东北金融中心打造成为区域金融中心的核心集聚区。要帮助已入驻的金融机构、类金融机构进一步明晰目标、厘清思路、做大做强,在此基础上实施“走出去”战略,增强服务辐射力、资源整合力、品牌影响力,推动川东北金融中心在区域金融中心建设中发挥引领示范作用。要进一步提升川东北金融中心服务质效,筑巢引凤、招大引强,吸纳更多优质金融机构、类金融机构、金融中介机构等入驻。要大力推进金融改革创新,利用浙江省台州市与南充开展东西部协作契机,学习借鉴台州推动金融发展的创新做法,把川东北金融中心打造成为金融创新示范区。要在保障施工安全和工程质量前提下,加快川东北金融中心二期项目建设进度,确保早日建成投用、成势见效。

朱家德在调研南充农商银行总行营业部、南充美兴小额贷款有限公司、华清八度光电集团有限公司、四川天府银行时,通过观展板、看视频、听汇报等方式了解管理运行、服务地方、发展规划等情况。他要求,南充农商银行要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水平,在助力乡村振兴、服务地方经济中实现高质量发展,为区域金融中心建设作出更大贡献;南充美兴小贷公司要充分发挥“小、散、专、快、灵”的机制优势,坚持差异化、小额分散、创新应变的发展策略,推动公司人才优势与地方职校交流共进,更好服务南充区域金融中心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华清八度光电公司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走好“专精特新”发展之路,积极培育上市,拓展更大发展空间;四川天府银行要更加规范高效优质开展各项业务,大力促进科技赋能金融,在智慧城市建设中拓展更大发展空间。市县两级党委政府要为金融机构和企业发展营造优良的金融生态环境和营商环境,推动金融与经济互促共进。

每到一处,朱家德强调,要切实抓牢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黄志权,市委秘书长文兴洪,市委政研室、市金融工作局主要负责同志,市委目标绩效管理办负责同志,高坪区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嘉陵区委有关负责同志全程或在点位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南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承办:南充市电子政务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13000012 | 蜀ICP备05029665号-1 | 川公网安备51130202000205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