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搜服务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南充市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南充:旅游消费热起来 烟火气息浓起来

时间:2022-08-04 08:49 | 来源:南充日报

南充,嘉陵江畔的璀璨明珠,川北重镇,文化底蕴厚重,区位优势突出,市场潜力大,辐射带动强。《四川省培育发展新消费三年行动方案(2020—2022年)》中提出将南充纳入重点打造的具有巴蜀特色的区域消费中心城市。

近年来,1227夜市、白马湖水街、南津关古镇、白塔耍都、南充不夜城、王府井购物中心等旅游消费场所备受追捧,为城市发展增添活力。

烟火气+文化味商业街靓起来

商业街,承载着这一城市独特的文化与内涵。作为南充的网红打卡地1227夜市,在古风古韵的街巷,可以品美食、赏美景、探风物……老年人在这里,可以穿越时光去感受那些逝去的老南充记忆,年轻人在这里,可以呼朋唤友放松地嗨玩一下。不论男女老少,在这里,都可以找到生活的乐趣。

夏日的暮色来得晚一些。7月16日晚8时许,夜幕降临,华灯初上,1227夜市一改白天里淡雅、美丽景色,一个个大红的灯笼、一条条亮丽的灯带全部都亮起来,流光溢彩,璀璨夺目。忙碌一天的人们迎着霓虹灯来购物、娱乐、享用美食。小吃街上,熟悉的吆喝声此起彼伏,小吃摊前排起了长队,炊烟袅袅,香气四溢。各种沾串、烧烤,特色小吃满足食客的味蕾;各色琳琅满目的物品,吸引着顾客的光顾;广场上的街头歌手唱起了熟悉的歌曲。

与此同时,在嘉陵区白马湖水街,霓虹灯亮起,各色灯光勾勒出白马湖水街轮廓,看起来一派靓丽的景象。散步、购物、吃饭、娱乐的人们摩肩接踵,熙熙攘攘,好不热闹。

近年来,南充不夜城、南津关古镇、白塔耍都、王府井购物中心等一批时尚消费新去向、新场所、新商圈不断涌现,不仅为市民提供了更好的消费体验,也激活了更大的消费市场。

各色活动轮番登场激活消费市场

“这个腊肉很有特色,闻着一股柏树的木香味,包装也很精美,特别适合送亲朋好友……”日前,在高坪区白塔耍都举行了“人民的非遗人民共享把非遗带回家”大型网络直播活动,吸引300余万名“游客”观看,线上、线下销售额达60余万元。这是“南充非遗实景双直播间带货专场活动”之一,从6月6日至11日,以“非遗+直播”、“线上+线下”联动模式开展直播带货,活动整合了川北凉粉、保宁蒸馍、张飞牛肉、狮子糕、营山红油、杨鸭子、曹氏豆干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南充特色非遗食品类产品25个大类共52种非遗产品参与直播销售和现场展销,累计实现销售额1.5亿元。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激发消费潜力、提振消费信心,我市多措并举持续焕活消费市场,促销活动多点开花,先后开展了“川东北苏宁品质家电消费节”、“家电消费月”、2022第三届“南充乳品节”暨特优农产品展销会等活动。同时,突出“网商”优势,开展线上消费促进活动,组织全市直播平台开展“川工带川货·会员享实惠”直播带货、美食“云逛会”等活动,推动“百企千店线上营销”,5月当月实现网络零售额8.9亿元,其中农产品网络零售额1.35亿元,同比增长28.5%。

“南充是全省重点支持的区域性服务业中心城市,立足现有基础,将在建设一大批市民喜闻乐见并愿意参与的消费新场景上下功夫,努力将南充建成彰显巴蜀特色的消费中心。”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同时,进一步突出商旅深度融合发展,做到以文引人、以商留人、以服务留人,将文化旅游和商贸服务有机完整地结合在一起。

消费品市场加速回升。2022年上半年,全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741.93亿元、列全省第三位,同比增长2.5%,高于全省平均水平1.9个百分点,列全省第5位,较一季度回升6位。全市实现网络交易额165.42亿元,同比增长9.45%。对外贸易较快增长,全市进出口总额21.37亿元,同比增长106.2%、列全省第4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南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承办:南充市电子政务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13000012 | 蜀ICP备05029665号-1 | 川公网安备51130202000205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