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搜服务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南充市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关于征集“三违规”问题线索的通告

时间:2022-04-11 15:00 | 来源:南充日报

为认真贯彻落实南充市纪委七届二次全会精神,大力推进违规从事营利活动、违规借贷、违规为特定关系人谋利问题(简称“三违规”)专项整治,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现面向社会公开征集问题线索。

1.直接出资办企业。一边在“公家”上班吃着“财政饭”,一边偷偷“搞副业”,直接出资与他人合伙经商办企业的问题。

2.借名投资当股东。以特定关系人的名义进行投资经营,搞“隐形入股”,当“幕后股东”“影子股东”的问题。

3.权力变现占干股。自己不出资,将权力变为企业或项目的“股份”,以“干股”形式分红获利或收益分红获利或约定回报率的问题。

4.承揽项目包工程。利用职务之便或自身影响力,违规承揽工程项目,当隐形“包工头”的问题。

5.违规持股获高利。利用职务影响或掌握的“内部消息”等,持有非上市公司(企业)的股份或债券,从中获取高额利润的问题。

6.长期借款不归还。借用管理服务对象钱款或实物,长期不归还且不付息的问题。

7.出借资金收高息。通过民间借贷方式,将自己的钱款借给管理服务对象,从中违法收取高额利息的问题。

8.帮助承揽工程。利用职权为特定关系人承揽工程项目的问题。

9.帮助入股项目。利用职务上的影响,介绍特定关系人入股项目获利的问题。

10.帮助获取补助。利用职权为特定关系人经营活动争取国家补助或量身定制补助政策的问题。

11.帮助租赁国资。将国有资产不按程序或以低价委托、租赁、承包给亲属或其他特定关系人,让其从中获利的问题。

12.其他利用职权或职务上的影响,违规从事营利活动、借贷(用)及为特定关系人谋取利益的行为。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本着客观公正、实事求是的原则,积极举报党员干部、公职人员涉及“三违规”方面的问题线索,我们将对举报者严格保密,特别是对实名举报的问题线索优先受理、优先办理、及时反馈,对举报反映的问题线索一经查实将严肃处理,绝不姑息。

举报电话:0817—12388,来信请寄:南充市纪委监委信访室,邮编:637000。




中共南充市纪委南充市监察委员会

2022年4月1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南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承办:南充市电子政务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13000012 | 蜀ICP备05029665号-1 | 川公网安备51130202000205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