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搜服务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南充市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市医疗保障局开展接口安全升级改造,强化政务数据安全底座

时间:2022-09-15 17:31 | 来源:市医疗保障局

按省医疗保障局有关工作要求,为进一步提升定点医药机构信息系统访问全省医保信息平台的安全可靠程度, 督促定点医药机构进一步做好医保数据安全保护工作,市医疗保障局开展定点医药机构接口升级改造工作,以加强全市定点医药机构局传输的安全性,为政务数据共享工作提供安全的技术支撑保障。

本项工作主要采用SM2SM4算法相结合的方式,保证了定点医药机构数据传输过程中的安全性。一是定点医药机构通过院内信息系统向省医疗保障信息平台传输数据时,先要通过SM2算法验签,通过后才能传输数据。二是向省医疗保障信息平台向定点医药机构返回数据时,通过前期从定点医药机构搜集的公钥对数据进行加密,机构接收数据后,用私钥解密对数据解密后方可查看,避免了传输过程中数据被非法窃取情况的出现。

为更好的组织好全市定点机构的密钥搜集及机构技术改造工作,市医疗保障局精心组织谋划,对公钥私钥的不同作用、生成方法、具体应用场景作了明确的规定,强调了必须保证提供给医保部门的公钥与机构自行保管的私钥是一组密钥对,才能正常办理医保业务,确保了全市所有定点机构均能理解应用密钥的重要意义,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意识开展本项工作,进一步强化了政务数据安全底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南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承办:南充市电子政务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13000012 | 蜀ICP备05029665号-1 | 川公网安备51130202000205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