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搜服务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南充市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市城管执法局:涉疫生活垃圾日产日清

时间:2022-09-02 09:22 | 来源:南充日报

疫情防控阻击战攻坚战打响以来,市城管执法局立即按照南充市应对当前疫情紧急状态指挥部的工作要求,组建督导组进行一线督导,抓实抓细区域封控和垃圾处理两项重点工作,有序有力有效推进了疫情防控工作。

记者9月1日从市城管执法局获悉,城管部门日前会同公安、社区对44个封控、管控小区进行值守,严格管控人员和车辆进出,转运日常生活物资和防疫物资20余吨等。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加强疫情防控宣传,每天出动宣传车150余台次,巡回播放宣传音频和喇叭喊话,通过网站、微信公众号深入宣传疫情防控措施。

封控、管控未全面解除之前,疫情防控一刻也不能松劲。为进一步加强涉疫生活垃圾收运工作,做到日产日清,有效阻断病毒通过垃圾传播途径,城管部门加强了封控、管控小区涉疫生活垃圾收运和处置监管工作,紧急从其他县(市、区)调配5辆垃圾收运车辆支援顺庆区,顺庆主城区在原来基础上每天可提高涉疫生活垃圾收运量100余吨。

同时,城管部门配合生态环境部门加强对涉疫生活垃圾和医疗废物处置监管,督导市垃圾焚烧发电厂全面启动协同处置应急预案,对转运车辆按规程进行消毒,建立垃圾分类处置台账,设置涉疫生活垃圾和应急处置的医疗废物单独投料口,做到即投即烧,并加强处置作业人员防护和作业区域消毒。自应急处置预案启动以来,共规范处置涉疫生活垃圾和医疗废物368吨。

此外,城管部门还加强了内部管控,引导党员干部当先锋作表率。市城管执法局督促5个直属单位及市辖三区和南部县城管部门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畅通紧急突发事件报送渠道,加强网络舆情监管、城管热线办理工作;通过“双报到”和志愿服务方式,组建24支党员先锋队,按照社区管理、就近服务原则,组织230余名党员干部参加小区的核酸检测秩序维护、被检人员信息录入、疫情防控宣传发动、公共区域卫生消毒、日常生活物资转运、小区人车进出登记等工作,并督促临街商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切实推进疫情防控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南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承办:南充市电子政务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13000012 | 蜀ICP备05029665号-1 | 川公网安备51130202000205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